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大学一原院长在校园溜藏獒时打伤退休老教授 被拘10天
07-09 14:17: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安徽大学(以下简称“安大”)近期发生一起教授被打事件,打人者是该校另一位教授:安大新闻传播学院原院长芮必峰。因殴打他人,芮必峰被警方行拘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澎湃新闻日前接到报料称,2018年5月18日早上,安大新闻传播学院原院长芮必峰在合肥市蜀山区安大附中操场散放藏獒时,因琐事与路过此处的安大文学院退休教授顾祖钊发生冲突。芮必峰用拳头打了顾祖钊眼睛一拳,致顾祖钊受伤。事后二人被拉开并有人报警。

7月8日,当事双方芮必峰和顾祖钊均向澎湃新闻证实了冲突一事的真实性,但二人对事件起因的说法并不一致。

顾祖钊向澎湃新闻表示,事发时,芮必峰正散放着一条身高80到90公分的藏獒,自己就说了芮必峰两句。芮必峰随即从操场铁栏缝隙钻了过来,和自己发生冲突。

芮必峰对此的说法是,自己和顾祖钊发生冲突与藏獒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因为两人之间近20年的矛盾。至于具体是什么矛盾,芮必峰没有进一步说明。

对于为什么在校园里散放藏獒,芮必峰解释称他养藏獒已经13年,当时合肥还没出台养犬限制规定。“我的狗已经养了13年了,在安大校园没有惹过任何事情。”芮必峰说。

澎湃新闻查询合肥市政府官网发现,《合肥市限制养犬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 2000年4月1日起施行,2005年10月21日小幅修改。

《条例》第3条规定,合肥市限制养犬区为市区二环路以内区域、大蜀山游览区、骆岗机场、开发区建成区。第5条规定,限制养犬区内每户只准饲养一只小型观赏犬,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第12条规定,经批准养犬的单位和个人,养犬不得危害公共利益,不得侵扰他人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不得携犬进入机关、学校、医院和商场、饭店、浴池、体育场、歌舞厅等公共场所。

另据澎湃新闻获得并证实的《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合公蜀(三)行罚决字【2018】10795号),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查明:2018年5月18日早上7时10分许,芮必峰和顾祖钊在蜀山区安大附中操场围墙处因琐事双方发生冲突,芮必峰用拳头打了顾祖钊左眼一拳,致顾祖钊受伤。以上事实有违法行为人陈述和辩解、受害人陈述、证人证言、视频资料等证据证实。

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因殴打他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第2款第2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芮必峰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整。执行方式和期限:由蜀山公安分局民警送合肥市拘留所,期限2018年6月22日至2018年7月2日。

顾祖钊还向澎湃新闻表示,事发后他已经在合肥和上海的多家医院进行治疗。7月8日,他向澎湃新闻提供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月22日的CT检查报告单。报告单显示,顾祖钊左侧眼眶内侧壁及下壁骨折、左侧上颌窦炎、鼻中隔右偏。

CT检查报告单

据顾祖钊透露,目前他正在等待伤残鉴定结果,并视结果决定是否将此案转入刑事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芮必峰,1957年7月生,现年60岁,安徽马鞍山人。芮必峰是安大新闻传播学院原院长、江淮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教育学会理事,安徽省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安徽省记协常务理事。芮必峰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新闻传播理论。

顾祖钊,1941年11月生,现年76岁,安徽太和人。顾祖钊是安大中文系教授,文艺学学科原负责人,安大中西文艺理论融合研究所原所长,兼任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新加坡南洋大学中华语言文化中心研究员,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美术理论研究学会理事。顾祖钊是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学及中国古典美学。

原标题:打伤同校退休老教授,安大新闻传播学院原院长芮必峰被拘十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