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流量“漫游”费今起正式取消,部分套餐 仍例外
07-01 17:42:21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消息,从今天起,三大运营商流量“漫游”费正式取消。这是继去年取消长途漫游费后,运营商实行提速降费的又一重大举措。

从昨天开始,中国移动用户已陆续收到了套餐升级的提示信息。信息显示:“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用户本地流量自动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记者今天上午登录三大运营商网站发现,对所有流量套餐的详细描述已全部变更为“国内流量”。此前标注为“省内流量”的字眼已全部消失。记者注意到,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官方手机APP已全部于6月30日进行了版本更新,更新后将国内和省内流量统一为“国内流量”。

 此外,一些定制卡如微博V卡、米粉卡、腾讯王卡等,也全部升级为“全国流量”。作为中国电信和小米联合推出的明星互联网卡,米粉卡全部卡品类型,套餐内外所有流量免费升级为全国流量(不限港澳台及国际地区)。同时,腾讯王卡、百度圣卡也已宣布,7月1日,套餐内外所有流量,全部自动免费升级为全国流量。

对于取消流量“漫游”,不少用户均表示,确实能省钱。经常出差的王女士就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出差,很多流量都是在外地省份使用的,这次取消流量“漫游”,北京市内的6G流量可以全国通用,确实省了不少钱。

今天上午,中国移动方面表示,2015年初到2017年底,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单价降幅约80%,累计惠及27.7亿人次。

不过,记者上午从运营商处获悉,一些指定使用范围的流量套餐,不在本次升级范围内。如北京移动地铁套餐包、机场包、场馆包等,就不在本次升级范围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属于特定区域的流量包。比如地铁套餐包,北京移动就是北京地铁专用流量。

国际漫游等还将继续降费

今年是提速降费的第四个年头,数据显示,过去四年我国宽带用户资费下降了90%,移动用户资费下降了38.5%。工信部数据显示,2017年手机上网流量平均资费降到26元/GB。

对于提速降费的后续工作进展,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在固网宽带、中小企业专线、国际漫游等等方面还将持续推进提速降费。

中国电信方面称,已全面梳理了漫游费的相关套餐和业务规则,对涉及到的信息系统,客户管理系统,客服系统参数进行重新配置和调试,同时对营业厅和客服等岗位做了相应培训。

原标题:流量费不漫游 部分套餐仍“例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