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1-1平葡萄牙3战4分仍无缘晋级 B组才是“死亡之组”?
06-26 05: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一场生死硬仗最终以1:1收场,虽然比赛中伊朗队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和顽强意志,但最终还是以一分之差无缘晋级——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小组赛摩洛哥2:2逼平西班牙,西班牙和葡萄牙均获1胜2平积5分,西班牙凭借进球数位列B组第一,伊朗队则以1胜1平1负积4分无缘晋级。

C罗点球不进 葡萄牙1-1战平伊朗

此役前西班牙和葡萄牙队同积4分,净胜球和进球数相等并列第一,伊朗队积3分名列第三,伊朗队唯有与葡萄牙殊死一战才有晋级希望。虽然牌面实力较弱,但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伊朗队的顽强作风和严密防守曾让斗牛士无计可施,最后对方是靠打在科斯塔腿上的一个乌龙助攻才艰难取胜。

葡萄牙与伊朗在世界杯赛场上仅在2006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葡萄牙2:0击败伊朗,正是在那场比赛中,C罗主罚点球打进了他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球”。

12年后再次在小组赛相遇,开场第3分钟,葡萄牙队就率先发难,C罗禁区左侧得球后右脚劲射被伊朗队门将贝兰万德化解。随后伊朗队两次获得定位球机会,但均未能命中。双方迟迟无法打开局面。

第44分钟,34岁葡萄牙老将夸雷斯马建功,接到席尔瓦的传球后,夸雷斯马用招牌的右脚外脚背远射洞穿伊朗队球门,帮助葡萄牙队率先打破僵局。

下半场第49分钟,C罗在禁区内拿球后,被伊朗队队员埃扎托拉西绊倒。主裁第一时间并未判罚点球,但在观看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后改判点球。

C罗站上罚球点,他选择了踢右边半高球,但角度太正,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将球扑挡后抱住,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罚丢的第三个点球。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世界杯的处子进球就是同伊朗队罚进的点球,但12年后,他却错失了这个由自己创造的点球机会。

比赛来到80分钟,双方互有进攻但并无建树。C罗与伊朗球员发生身体对抗,主裁判反复观看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后,给C罗出示一张黄牌。

第93分钟,伊朗队球员示意葡萄牙队球员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反复观看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后判罚点球。伊朗队球员安萨里法德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1:1。

随后伊朗队塔雷米前场拿球,一脚劲射,球打到边网后出界,伊朗队错失了改写比分的最后一次机会。双方以1:1战平,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二晋级,而伊朗队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淘汰赛。

葡萄牙人奎罗斯从2011年开始担任伊朗队主教练,期间曾两次带领伊朗杀入世界杯,但遗憾均未出线。赛后奎罗斯表示,面对夺冠热门葡萄牙,能够打成平手非常不容易,队员们也竭尽全力。“比赛很紧张,队员在场上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再一次证明了伊朗队的实力。世界杯赛场总是充满遗憾,我祝福葡萄牙队最终夺冠。”

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赛后也为伊朗队“点赞”,他表示伊朗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给西班牙、摩洛哥都造成了很大困难,足以体现他们的水平。“上半场伊朗队的防守反击做得很严密,下半场又不断高压逼抢,尽管葡萄牙队开局做得也不错,但还是面临不少困难。”

葡萄牙此番晋级16强后,将于6月30日与A组头名乌拉圭交手,而B组头名西班牙则将于7月1日迎战A组第二名东道主俄罗斯队。

原标题:伊朗1-1平葡萄牙3战4分仍无缘晋级 B组才是“死亡之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