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道观自曝资助局长儿子赴美留学 西安宗教局:与事实不符
06-13 19:24:31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消息,近日,网友发现陕西西安市骊山明圣宫公布的2013年慈善账目明细中,竟包括资助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社民(现任局长)儿子2万元赴美国留学学杂费。6月13日,西安市宗教局向北京时间记者表示,网传信息与事实不符,李社民本人已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汇报,该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6月12日18时许,网友@也要楚天阔在微博上发了两张骊山明圣宫的慈善账目明细,并配文字:“真正的信息公开”。记者从该慈善帐目明细截图中看到,2013年8月25日的一笔20000元的支出项目,竟然是“资助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社民儿子赴美国留学学杂费”。

公开资料显示,骊山明圣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西绣岭,始建于1992年,是台湾道教徒,著名爱国人士颜武雄等人为报答映登仙祖保佑之恩,捐此修建一座大型道教观,表达了台湾同胞认祖归宗,渴望回归的爱国之情。而其“明圣功德会”成立于2012年10月9日,属于公益慈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享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登记注册,由热衷道教慈善事业、富有爱心及功德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及其他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网友截图中,明圣宫官网发布的历年慈善账目明细表,基本上都有“资助道教相关刊物发行发布”、“资助道观修缮”、“资助贫困大学生”、“资助贫困家庭”等项目,唯独2013年出现了资助李社民副局长儿子赴美国留学。而西安市宗教事务局官网信息显示,李社民现为该局局长。

6月13日上午,北京时间记者就此事致电西安市宗教事务局咨询。该局办公室姚主任回应称,他们已经注意到网传信息,但该信息与事实不符,李社民局长本人已就此事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市纪委作了汇报,同时,该局也就此事立即展开调查,待调查结果形成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既然网传信息与事实不符,那事情真相究竟是什么,对于记者的提问,姚主任表示,以有关部门调查公布的结果为准。

6月13日,北京时间记者还就此事先后致电西安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及市道教协会等有关单位,对方均回应称不清楚;西安市纪委效能办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称,纪委是否调查此事是工作秘密,记者没有权利询问。

13日下午,记者还曾试图联系骊山明圣宫但未能成功。此前,骊山明圣宫任理全道长回应媒体称,这条账目不一定是真实的,庙里的各项账目输入到网上可能会出错,这应该也是出错了。“因为我们有时候打字的时候,会把网站上的一些东西打错,这个倒是会有。”对于媒体的追问,任理全表示,2013年的账目已经过去很久了,他需要再彻查一下才能给予回复。

原标题:道观自曝资助局长儿子赴美留学 西安宗教局:与事实不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