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跳渠溺亡施救者质疑不拉闸 管理站:会威胁居民安全
06-13 13:39:08 来源: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

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2日中午,成都东风渠安靖段,一女子跳入水中,水流瞬间将她冲走四五百米!

因水流湍急,下水救人的风险太大,眼看女子即将被冲过河中水闸,心急的群众只能向管理站呼喊“拉闸救人”!

但水闸并未被拉下……

最终,女子被消防打捞上岸,已溺水身亡。

施救未果后,众人质疑管理站,为什么不拉下水闸?

管理站表示,拉水闸会造成闸前水位上涨,对工程产生危害,还会出现翻水的状况,淹没周边的民房……

突发

女子跳入东风渠 岸边留下5月娃

6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52岁的刘勇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站在东风渠安靖段河岸的缺口处,他说当时看该女子“完全没有要跳河的征兆。”

但就在一瞬间,女子便跳入了水中,被河水冲了四、五百米之后,在一处浅滩上被消防人员救了上来,但已经溺水身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女子的遗体已经被运走。目击者老李告诉记者,旁边的草丛中,女子留下了一个光着身子的孩子。老李说,“死者的家属称死者是孩子的母亲,孩子才五个月大。”

质疑

拉下水闸方便施救 管理站为何不关?

50岁的庞军回忆,听到呼救后,他探出身子,看到女子在水中拼命地挣扎。于是,庞军跟随女子被冲的轨迹,沿着河岸往下游跑,并用漏网将女子拦了下来。

但正当庞军翻过河岸的围栏,准备下河拉这名女子时,该女子却突然撒手,随即又被河水冲走了。

在被冲走了近四百米左右后,女子离河中的水坝越来越近,“那时水流很急,下水游过去施救不现实,风险极大!”一位居民称。

最终,女子被消防人员在闸后方约一百米处被打捞上来,已溺水身亡。

据目击者称,在众人施救的过程中,不少居民都冲着河中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呼喊“关掉水闸”,但管理站并未关闭水闸。

“如果把水闸拉下来,那女的也不会被冲过水闸,这样更方便施救。”一位施救者说,在现场,很多居民对为何不拉水闸提出了质疑。

回应

东风渠管理处:拉闸会威胁居民安全

面对居民们的质疑,东风渠管理处供水科科长李杰表示,目前已进入汛期,东风渠水流量很大,流速快,“如果一旦下闸,会迅速造成闸前水位上涨,对工程产生危害,同时也会出现翻水的状况,淹没周边的民房。”

大家无论遇到什么事,请一定要珍爱生命!

原标题:女子留下5月娃,跳东风渠溺亡!施救者质疑不拉闸,管理站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