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男子杀死一双女儿:被指欠网贷十多万 曾为孩子买保险
06-11 21:14:09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微信公号

广西新闻频道微信公号6月10日消息, 这两天,关于柳江两个小姐妹失踪的消息让人十分痛惜:她们的遗体在6月8日凌晨被找到,确认两人已经遇害。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也就是被害两姐妹的父亲已被警方控制,并承认了作案事实。没人会想到,这个曾和村民四处寻找孩子,并在记者面前表示无法接受孩子遭遇不幸的“慈父”,竟然是一个杀害了两个自己亲生女儿的魔鬼。嫌疑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案发时又发生了什么,让他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9日,记者再次走进了事发小镇,独家采访到了遇害小姐妹的母亲,并走访了案发现场,对整个事件展开了详细的调查。

9日上午,记者来到柳江区里高镇东街时,镇郊的这条老街道被蒙上一层灰霾,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一片寂静 。

村民 曾女士:震惊、心痛,我们旁边的人都感到心痛。当初那天刚说找不到的时候,我们整条街的都去帮他找,找了好几天。小孩也是刚从广东带回来的。

村民 谢奶奶:见到没有命了。两个都走了,没有命了。可怜啊,可怜两个小孩子。

除了对两姐妹的惋惜,更多的是村民们对父亲韦某的行为表示不解。住在两姐妹家附近的谢奶奶向记者透露,韦某案发后的行为掩饰得很好,几乎欺骗了所有人。

村民  谢奶奶:

他就蹲在那里,见大家找,他就装着去找的样子,但是还没别人着急,看着总是发慌的样子,我们也没想到是他。

村民印象:韦某内向老实 父女关系融洽

事发前,父亲韦某曾经带着两个女儿来到街上这家杂货店里买零食。杂货店老板娘告诉记者,韦某从小到长大算是一个乖孩子,话不多,有些内向,看起来挺本分。

杂货店老板娘:

平时真的是很好,没什么捣乱啊,打架啊,或者是乱说丑话都没有,老老实实的一个人,忽然就变态了。挺可怕的,真的看不出来。

杂货店的员工说,韦某经常带孩子去杂货店,孩子想吃什么都会买。案发当天,两姐妹跟着父亲韦某来杂货店,和往常并没什么不同。  

杂货店员工:

两个小孩都好开心哦,没发现什么。三瓶小的AD钙奶,还买了一瓶雪碧,一扎酒,买的棒棒糖也买了三两个。他不说话多少,他也不爱说话。

外人看起来很平常的一天,两姐妹的母亲肖女士却在案发当天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他回来满脸通红,好像很累,平时他回来的状态就不会是这样。

近段时间,韦某并没有外出打工。孩子失踪的当天晚上,一家人因为找不到孩子都很着急,只有韦某神情淡定,一声不吭。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他已经冲好凉坐在上面吹风扇,我就上去坐他旁边,我就感觉他这个手在抖,老是咬着那个牙,心里有一点什么,做了一些什么亏心事一样,我就有点怀疑他。

肖女士越想越不对,但无论怎么问,丈夫都咬牙不承认。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毕竟是他带出去的,小孩没带回来。因为这后面你说一般外面的陌生人进来,他不会知道哪里有监控,哪里有路走,查的这些监控都没有发现小孩的踪影。

早在6月3日,杂货店附近的监控就拍下了韦某带着孩子买东西的画面。在画面中上,韦某时不时回头朝摄像头望去。肖女士看到监控视频后,就感觉韦某的神情有些可疑。当时的她只是担心韦某将孩子卖给别人,却没料到这几次心虚的回头却是韦某痛下杀手前的最后几眼。

韦某时不时回头朝摄像头望去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我问他,我说你是不是把小孩拿哪里去了。他说我没有,他说山上面草长那么高,他说我自己不敢去,他这样说的。一直也跟我们去找,怎么问他也不承认。

同居7年没登记结婚   “丈夫”内向寡言

肖女士坦言,自己和丈夫韦某是2011年在网络上认识的,联络多了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两人没领证也没摆酒,搬回了老家就算是确立了夫妻关系,同居没多久就有了孩子。有了女儿后,肖女士在家带孩子,丈夫在外打工。在妻子眼里,丈夫内向而不善言谈,但平日温和老实,也很少发火。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近段时间,也没有跟他吵过,也没听他说过什么,夫妻之间有什么解决不了的,还有家里人你说是不是,你没必要对小孩做这样的事,毕竟是你的亲生女儿是不是……

震惊而难过的,除了妻子肖女士,还有照顾了韦某近20年的伯母一家。韦某的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伯父把他当儿子一般照顾,供他吃住,供他读书,直到他长大成人,外出打工。知道韦某养2个孩子不容易,伯父一家还主动承担起照顾两姐妹的责任,供她俩在家吃住。

韦某伯母

韦某的伯母:

好内向的,有什么事情不跟我们说,欠人家外面的钱我们都不知道。

原本四代同堂的一个大家庭,一夜间支离破碎。如今,受到打击的伯父情绪很不稳定,激动时要靠吸氧才能平复。而伯母无论走到房间哪个角落,都会想到可爱的两孙女的身影,控制不住流泪满面。老人想不通,韦某怎么舍得对两个天真活泼的孩子下得了手。

韦某伯父

韦某的伯母:

我说你不做工怎么找饭吃,我讲小孩读书,没钱读书怎么办,我说是他心里压力太大了才这样做。

记者探访两姐妹遇害现场  沿途陡峭山路崎岖

 

孩子失踪时,上百个村民参加搜救,带着手电筒走山路爬岩洞,挨家挨户找。在里高镇东街的后山上,有一座荒废了很久的旧房子,房子下方就是上百米的石壁,因为太危险,村里一般不会有人去那。记者发现,想要从山下爬到山上靠近那座旧房子,只有一条路可以走,这条路几乎都是石头搭起来的,每一步都需要手扶着石壁翻爬,四五岁的孩子根本无法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上到山顶。

这里就是发现诗姗和慧姗两姐妹遗体的地方,很难想象一位亲生父亲将两个年幼的孩子带到这样的荒郊野外。记者从山底一直爬到山顶,花了将近40分钟的时间,那一路上山路十分的陡峭,旁边就是悬崖峭壁,四周都是荒草和碎石,我们也很难想象,嫌疑人是究竟花了多少力气才将两个天真无暇的孩子带到这样的地方。

旧房子是上世纪20年代建的,现在整个房子里杂草丛生,有1米多高,如果刻意去躲藏,外人一般很难看出里面有人,而房子旁边就是悬崖,也没人敢往房子后面走,更加不会有人去猜测,一个正常的父亲会带着孩子爬到这么危险的地方。直到警方昨天带着韦某指认现场,肖女士内心最后一丝希望也轰然崩塌。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他做出这样的事情,我真的是想不到,以前在家叫他杀个鸡,他都说他不敢割,居然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下出这样的手,我真的是意想不到…

从孩子的遗体被找到后,两姐妹的母亲和爷爷奶奶整日以泪洗面,他们不敢相信两个可爱的孩子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是什么缘故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又是怎样的矛盾毁灭了这个原本平静的家庭?

哭泣的村民

嫌疑人爱赌博喝酒  疑似贷款无力偿还

直到那一刻,哭了一天一夜的肖女士才意识到,这一切的根源,或许真的跟丈夫在外的债务有关。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问:他网贷信用卡欠多少钱?)十多万他这样说,收入两千多三千根本不够开支,他个人都很难开支,因为他的爱好是抽烟喝酒。

肖女士说,之前丈夫在广东打工每个月挣四五千元,对于抚养四口之家比较吃力。去年11月两口子带着孩子回到老家,但回来后,丈夫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高薪的工厂不要他,低薪的工作他又不愿做,借的钱就像个无底洞,怎么都还不完。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马上小孩要放假了,加上现在也没钱,一放假马上过不了多少时间又开学,没钱给小孩开学,他可能也有一点压力,下个学期他没本事送小孩上学,别人会笑话他。

夫妻均无工作   韦某有“重男轻女”思想  

肖女士说,自己和丈夫韦某今年都是27岁,20出头当了父母,两人没有经济基础,还有2个孩子要养,根本承受不起生活的压力。平日里,丈夫除了抽烟喝酒,两口子还喜欢打牌消磨时间,夫妻俩并没有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努力找工作上。而丈夫不爱说话,有心事不与人沟通,喜欢自己一个人憋在心里,还有些愚昧的思想。

两姐妹的母亲  肖女士:

他有一点重男轻女的思想,因为他老爸去世的时候就留他一个儿子。他也跟我那样说过,他说以后我们有钱了再要第三胎,就说赌一赌是不是个儿子。

两个女儿从外地回来后,在幼儿园成绩一直跟不上,做父亲的却对女儿的学业很少过问。这一点,连幼儿园的老师也看得出来。

柳江区里高中心幼儿园 麦老师:

好内向的,不表露出来,不想跟人接触那种样子。家长来接小孩,他喜欢答你就答你,他不喜欢答你就不答你,他接完小孩他就走,小孩对什么有兴趣啊,他从来不跟我们聊这种,不怎么关心一样。

今年开学,在幼儿园的建议下,韦某给两个孩子买了保险,赔付金额最高3万元。

柳江区里高中心幼儿园 麦老师:

好像是一年100块钱吧,意外险啊,在外面玩耍车祸什么啊,溺水那种意外啊。我们班有45个人,基本上都买。

外界有传言韦某是为了骗取保费而杀害自己两个女儿,不过,柳江公安分局否认了这一说法。目前,据韦某交代的情况来看,公安机关初步判定韦某因债务和家庭纠纷等原因,对自己女儿痛下杀手,酿成悲剧。但最终定案,还要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结果。心理专家认为,一个从小缺失父爱母爱的孤儿,或许他的人格有些缺陷,但如果能积极面对生活,学会和家人沟通和倾诉,就不会走上不归路。

柳州市心理咨询协会会长、柳州市中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  谢静:

和亲人没有情感的联系,跟他早期没有父母亲自抚养有关。他一定在他跟他的孩子里面会用这个模式来相处,所以说这两个孩子是很无辜的。有人格障碍的人潜伏在正常的人群中,他们某些时候某些很简单的动机、很丑恶的动机,见不得光的动机,可以让周围的正常人成为他们的受害者。

如今,韦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家属和村民们希望法律能严惩凶手,也希望两姐妹能一路走好。

愿天堂不再有伤害

最信任的人不再辜负你。

原标题:骗保?外债?究竟什么原因,让他亲手杀害一双女儿!| 深度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