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金会”光安保费就花了5000万!他们究竟要聊啥?
06-11 14:01:25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10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抵达新加坡。按计划,12号,两人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

朝美领导人会晤在即 金正恩和特朗普先后抵达新加坡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10号下午乘坐专机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长维文在樟宜国际机场迎接金正恩到来。10号傍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会谈。

而在10号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抵达新加坡。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专机空军一号于新加坡当地时间6月10日晚8点20分抵达巴耶利峇空军机场,比白宫原来公布的时间提前了3个小时。

据美国官员透露,12号,特朗普将先单独与金正恩进行简短的“一对一”谈话,之后再让双方幕僚加入。这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的首次会晤。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的核心议题将聚焦半岛无核化和美国对朝鲜体制安全的保障。

朝美领导人会晤预计聚焦三方面议题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将聚焦哪些议题?央视记者王冠新加坡发回报道↓↓↓

据央视记者王冠了解到,美国代表团的新闻中心设在美国白宫记者团下榻的新加坡万豪酒店,这次一共有350名驻美记者受邀随白宫记者团前来报到朝美领导人会晤,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此外,记者从白宫及其他方面了解到的消息,此次峰会预计将聚焦至少三大议题。

首先是双方能否签订结束朝鲜战争的协议。6月1日特朗普透露,双方此次很可能签署结束战争的协议。1950年-1953年的朝鲜战争最终只签署了armistice,也就是停战协议,各方没有签署结束战争的和平协议。停战协议是一份军事协议,协议上主要写明了停火的各种条件。而和平协议将是一个更复杂的政治协议,涉及各国的政治、外交、经贸、军事等多个层面。

第二个问题是双方能否就朝鲜弃核达成一致。美国之前一直坚持朝鲜进行全面的、可验证的、不可逆的弃核,而朝鲜虽然同意弃核大方向,但更愿意分阶段地进行。双方分歧明显,特朗普也亲口承认。

第三个问题是朝鲜反复提出的弃核条件:美国保障其体制安全。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看看历史会发现,美国的确有颠覆别国政权或者试图颠覆别国政权的前科,比如70年代对古巴和智利等等等。另外,一届美国总统签订的协议到了下一届政府上台就可能被废除,比如奥巴马政府谈成的伊朗核协议,特朗普上台后单方面宣布无效,朝鲜可能会考量,今天和特朗普签订的确保朝鲜体制安全的协议,是否也会在2年或6年之后,被下一任美国政府单方面宣布无效,美国将如何具体落实对朝鲜体制安全的承诺,也颇受关注。

记者探访朝美领导人会晤举办地圣淘沙

作为此次朝美领导人的会晤举办地,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圣淘沙岛以及会晤场所的准备情况如何呢?

圣淘沙岛非常靠近赤道,在马来文里,“圣淘沙”是“和平与宁静”的意思。1967年,新加坡政府决定顺应它有利的地理条件、天然的美景以及丰厚的人文资源,将这里改造成一个休闲度假胜地。6月初,由于新加坡政府宣布朝美领导人会晤将在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举行,并将于10号到14号将酒店附近区域列入特别活动区域,一时间这家酒店吸引了不少媒体的目光。

据央视记者金东了解到,从地形上看,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嘉佩乐酒店是在一个山坡上,而且由于有树丛的遮掩无法看到酒店的外貌,目前来看,在它的两个出入口都搭起了棚子,而且有安保人员对行人和车辆进行控制。

据悉,嘉佩乐酒店是家5星级酒店,房间数量112个。在6月初到6月中旬,酒店已经不再对外营业,专门为朝美领导人会晤做准备。同时,新加坡政府也发出宪报,声明在会晤期间,嘉佩乐酒店周边以及海域已经被划定为特别活动区,不能随便出入,但圣淘沙岛的大部分区域仍旧照常开放。

此外,在圣淘沙岛海滩的最南端,还有一个名为巴拉湾岛的小岛。这个小岛跟圣淘沙岛之间的海峡叫做巴拉湾海峡,上面有一座百米钢索吊桥连接两个岛屿。

央视记者 金东:这里就是号称亚洲最南端的袖珍小岛巴拉湾岛,与海峡相隔的另一面,就是举行会晤的酒店嘉佩乐酒店的另一边,由于有海峡和小岛相隔使得这个酒店更具有安保方面的优势。

新加坡投入2000万新元确保会晤顺利举行

目前,新加坡方面已经严阵以待,准备迎接12号的朝美领导人会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将预计为此次会晤投入约200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9600万元,其中约一半是安保费用。李显龙强调,新加坡愿为维护地区和平和安全的国际局势做出贡献。

10号,李显龙在视察媒体中心时,就新加坡为何承办朝美首脑会晤回答了记者问题。

新加坡总理 李显龙: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次会晤,东北亚的局势,特别是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影响到整个地区的安全,不仅是东北亚还有整个亚洲,如果从更广泛来看, 是整个世界。

李显龙表示,能够承办朝美首脑会晤的场地并不多,因为朝美双方都有各自的政治和外交考量,还要考虑到飞行距离等。

据悉,10号,是新加坡宣布进入“加强安保特别活动”的第一天,旨在保障会晤过程的绝对安全。而朝美领导人下榻的酒店瑞吉酒店和香格里拉大酒店所在的东陵区也被设为特别活动区域。在几家酒店当中,瑞吉酒店的安保措施最为严格,不仅封锁了周边路段,还在酒店门前修建掩体。

在一个通往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路口,早前,新加坡政府把这个地区划为特别活动区,所以,从10号开始就加派了警力,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

目前,新加坡的圣淘沙岛上以及周边海域已经开始实施安全管制。另外,新加坡空域将在朝美领导人会晤举行期间的部分时间限制飞行,期间所有飞抵樟宜机场的飞机将要减速降落,并接受额外安保检查。警察部队、新加坡武装部队以及辅警也将在会晤期间协助安保。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朝美领导人会晤推进到目前这一步,表明双方均希望通过对话方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但是朝美在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等核心议题上的分歧是两国需要克服的主要障碍。鉴于朝美互信度较低,仅凭一次领导人会晤很难解决所有问题、实现各自诉求,但各方无疑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未来,双方需要更多沟通来解决具体细节问题。

原标题:特朗普和金正恩相约圣淘沙,光安保费就花了5000万!他们究竟要聊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