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孩5年穿越戈壁百余次 捡回600多颗陨石
06-11 10:4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QQ截图20180611113527.jpg

图为杨可欣在家就会捣鼓她捡的陨石。(2018年5月3日摄) 

中国新闻网消息,2018年6月10日消息,贵州印江自治县的90后苗族女孩杨可欣,5年数百次穿梭于沙漠戈壁滩,穿越罗布泊腹地,行走了10万余公里,共猎得陨石600多颗,总重量400多公斤。被称为”陨石小猎手”、“追星星的女人”。目前,有300多颗形状各异的“星星”陈列在她创建的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陨石爱好者前往参观。

QQ截图20180611113555.jpg

图为杨可欣和她的“星星”。

2012年,杨可欣到新疆哈密工作。“由于哈密南邻罗布泊,到处都是戈壁滩,在戈壁滩上有很多的风凌石,戈壁玉,泥石,彩玉,玛瑙等石种。很多人都去戈壁滩捡石头,我也是受此影响,开始喜欢石头,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去戈壁滩捡各种喜欢的石头。”杨可欣说。有一次和石友吃饭时接触到陨石,从此被深深吸引。之后,就开始了她的的猎陨之旅。

QQ截图20180611113631.jpg

在哈密工作的五年时间,杨可欣和朋友们往返沙漠和戈壁滩行将近10万公里。走过库木塔格陨石散落带,阿拉塔格山陨石散落带,土牙陨石散落带等,也去过吐鲁番,塔克拉玛干沙漠,青海的茫崖等。图为杨可欣展示一枚中科院贵阳地化所存放于馆内用于展览的月球陨石。

QQ截图20180611113656.jpg

2017年,杨可欣带着自己冒着生命危险捡拾回来的“天外来客”回到了贵阳,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办了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在馆里面陈列着橄榄陨石、土牙陨石等不同种类的300多枚陨石。图为杨可欣收藏的陨石。

原标题:贵阳女孩5年穿越戈壁百余次 捡回600多颗陨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