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与金正恩将于6月12日9点举行会晤
06-11 10:31:59 来源:@中国之声

@中国之声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按计划,明天,也就是12号,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在新加坡 圣淘沙岛 上的嘉佩乐酒店 举行会晤。这将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首次会晤。

早在特朗普的“空军1号”抵达新加坡之前,金正恩一行10号下午已经先行到达。新加坡外长维文当天下午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证实,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已飞抵新加坡。维文在文中欢迎金正恩的到访,并公开了他在机场迎接金正恩时的照片。照片中的金正恩身着朝鲜“人民装”,走下飞机舷梯与维文握手。

据多家新加坡媒体报道,金正恩乘坐的是中国国航波音747客机,于10号下午2点36分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然后在当地警方护送下,乘坐一辆黑色加长版奔驰轿车前往下榻的瑞吉酒店。

根据新加坡外交部10号的新闻公报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号和11号分别会晤金正恩和特朗普。

消息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抵达后,10号晚些时候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进行了会谈。目前有关双方会谈的内容,官方有哪些具体消息披露?

央视前方记者李洁君向中国之声介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10号下午2点半左右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之后金正恩和随行人员的车队前往下榻的瑞吉酒店。傍晚6点半,金正恩抵达总统府,与李显龙总理见面。这是他抵达新加坡后第一个官方行程。

金正恩就新加坡协助举办朝美领导人会晤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告诉李显龙:“整个世界都聚焦这次朝鲜与美国的首脑峰会,谢谢你们的真诚努力……”李显龙总理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直播了他与金正恩会晤的情况。他欢迎金正恩来到新加坡,两人就两国关系及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李显龙总理支持朝美领导人进行直接会晤,希望这次会谈取得成功,开启朝鲜半岛一段新的和平进程。这是朝鲜领导人首次来到新加坡,金正恩车队经行的地方,沿路有不少民众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幕。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抵达新加坡。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与金正恩在同一天抵达是否是美朝两国协商的结果。特朗普在到达新加坡前发表推特说,很期待与金正恩的会晤。他说在新加坡将有机会为朝鲜和整个世界创造一个真正精彩的结果。李显龙总理今天(11号)中午12点将与特朗普举行会晤。金正恩今天(11号)的行程安排还没有对外公布。

明天,也就是12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那么具体会晤日程是怎样的?现在包括会晤现场、日程设置还有哪些特别安排?

央视前方记者李洁君向中国之声介绍说:6月12号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谈全球瞩目。大约有2500世界各地的记者来到这里报道这一历史性事件。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当天早上8点左右,特朗普和金正恩的车队将抵达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9点,会晤将正式开始。

前两天,记者也是打算去到嘉佩乐酒店做一个探访,但酒店已经戒严,保安非常严密,不得随意进入。记者在周边观察了一下,发现选这个地方是非常合适的。圣淘沙岛是新加坡本岛以外的第三大岛,位于新加坡本岛以南500米处。连接圣淘沙和本岛只有一条道路,保安人员在检查车辆和进出人员时,会比较容易。酒店周边有空旷的绿地,可供飞机在紧急情况下起降。嘉佩乐酒店的位置比较偏,也能让美朝峰会免受潜在的安全威胁。嘉佩乐酒店过去从未举办过高层政治会议。据悉,美朝两国代表团上周在这家酒店举行了四次会议,才最终敲定它作为朝美首脑会晤的会场。正因为如此,嘉佩乐酒店也将成为令全球瞩目的一个新政治舞台。

 对于新加坡,朝美两国都不陌生。双方曾在新加坡就关键性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展开过多次谈判。10年前,时任六方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与时任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在新加坡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会谈,达成一定共识,推进六方会谈继续进行。

2015年,美国政府前官员和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在新加坡举行非正式闭门会谈,朝方由时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李勇浩率团,美国前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等代表美方出席,议题是探讨如何恢复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此外,朝美都在新加坡设有大使馆,便于双方谈判。

原标题:“金特会”明早9点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