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的公开活动
06-11 09:44:31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人民大学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6月3日,该校荣誉一级教授高放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人大原校长纪宝成以“人大老教授”身份敬献花圈。

就在5月底,纪宝成还赴湖南调研职业教育,而这是他近3年来首次公开的出京活动。

纪宝成资料图

1944年11月出生的纪宝成是扬州人,34岁时考上了人大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的他,后升至教务长。

1991年起,纪宝成辗转在商业部、国家教委、教育部等部委任职。2000年9月,他重回人大,升任校长(副部长级)。2011年11月,纪宝成到龄卸任。

安稳的退休日子过了没两年,纪宝成就被卷进自己的博士生、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腐败案的舆论漩涡之中。

2015年12月,蔡荣生案在南京中院一审开庭。检方指控,2005年至2013年间,其在招录考生、调整专业等事项上为44名学生提供帮助,非法收受2330万余元。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街知事目前仍未有检索到该案公开的审判结果。虽然如此,作为时任校长,纪宝成还是不断受到外界强烈质疑。

最初有消息称,纪宝成于2014年底被不公开地宣布处分。直到2015年7月,“人民日报政文”刊文证实:纪宝成因违纪被内部通报,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

检索人大新闻网可以发现,受到处分后,纪宝成很少再公开露面。

2017年他只有一条公开消息。1月,著名红学家、人大国学院创院院长冯其庸去世。2月该校举办了追思会,纪宝成出席并发言,回忆了与冯其庸先生一起学习、研究的宝贵经历。

长安街知事发现,纪宝成今年曾出京调研,而这是近3年来的首次。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发布消息称,5月26日上午,受院长李定珍教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一级教授、中国商业经济学界知名专家和主要学术带头人纪宝成教授来院调研交流,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并提出,高职教育应“明确定位,办出特色”。

此外,他还参观了湘商文化院,并鼓励科研人员加强对“湘商文化”的科学研究工作。

为何3年来首次调研,纪宝成会选择一家职业学院?这或许跟他此前担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有关。

原标题: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的公开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