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注意!“吃荔枝致孩子死亡”竟然是真的!荔枝虽好可不能贪多
06-08 09:46:20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近日,一篇题为《空腹吃荔枝10个孩子死亡!医生的呼吁为所有人敲响警钟!》的网文刷屏,成都商报记者搜索中国知网发现,文中提到的71例荔枝病患儿中10例死亡,竟然是真实存在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养科临床营养师李心仪表示:“荔枝病”确实存在,但多发于荔枝高产区,实际上是一种由于空腹时大量食用荔枝引发的“低血糖症”,并不是中毒。医生提醒,食用荔枝等高糖分水果,建议在餐后半小时左右,切忌空腹食用。孩子和老人,每次不超过5颗,成人每天的食用量也不要超过300克。

原标题:吃荔枝导致10个孩子死亡!这竟然是真的 那该如何正确吃荔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