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方通报“女游客玩空中飞人坠亡”事件: 疑系操作人员未按规程操作
06-01 09:36: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31日晚,安徽马鞍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表示,5月30日,女游客赵某在玩“空中飞人”游乐项目时,不幸从十多米高处坠亡,经初步调查,该游乐项目滑索设备检验合格,操作人员操作证在有效期内,事故主要原因疑系操作人员未按操作规程操作。

QQ截图20180601094445.jpg

通报全文:

5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游客赵红梅与好友到合肥欢乐岛游玩。10时40分许,赵红梅游玩空中飞人项目时从高空坠落摔伤,11时许120到现场确认其死亡。事故发生后,合肥市质监局、经开区应急办、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5月3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院专家前往事发现场查看。

经初步调查,该游乐项目滑索设备检验合格,操作人员操作证在有效期内,事故主要原因疑系操作人员未按操作规程操作。目前欢乐岛已全面停业,安徽欢之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善后处置,安抚受害者家属。下一步市区相关部门将组织事故调查组对事故依法开展调查。

早前报道>>

女游客玩空中飞人坠亡 同伴:安全带没系好工作人员已启动

5月30日上午10点40分许,位于合肥繁华大道的欢乐岛内,23岁女子赵某在玩“空中飞人”游乐项目时,不幸从十多米高处坠亡。事发后,园内其他游客全部被“请了”出来,涉事项目的安全员被警方带走调查。合肥欢乐岛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目前,合肥欢乐岛已暂停营业。

2.jpg

女子从十几米高蓝色铁架上坠落身亡。北青网 图

游客

女子从十几米高处坠下

据了解,坠亡女子是在玩一个叫做“空中飞人”的缆绳游乐项目时发生意外的,从十几米高处坠落到下方平台,不幸身亡。

没多久,警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邢女士介绍,发生事故的娱乐设施位于欢乐岛中间位置,游客从高十几米的蓝色铁架上滑下去,通过索道滑到对岸约4米高的平台,索道全长有100多米。身亡女子正是从十几米高的蓝色铁架上坠落的。

亲属

事发前安全带没有系好

不幸坠亡的女子赵某来自马鞍山市当涂县,今年23岁。死者家属得知消息后,立即从当涂县赶往合肥。

在派出所里,和赵某结伴游玩的阿丽一直低声哭泣。

据死者侄子史先生告诉记者,当他赶到派出所时,阿丽告诉他,事发后,她和当时游乐场的安全员就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史先生告诉记者:“她(阿丽)告诉我说,当时在玩这个项目时,她(赵某)坐上去,安全带还没有系好,工作人员就把开关开了,然后人就摔下去了。”

部门

欢乐岛已停业接受调查

就游客坠亡一事,30日傍晚,合肥市质监局相关处室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合肥欢乐岛已暂时停业接受调查,针对这起事故,将成立调查组。据介绍,事发游乐设施年检是合格的,不过目前已经被封存。

据了解,事发项目的安全员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新安晚报-安徽网、@合肥经开区、@马鞍山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