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先后网恋六个“女友”皆为男性 还被骗走22万元
05-22 22:19:16 来源:厦门新闻广播

厦门新闻广播消息,

聊天记录曝光!

厦门一男子先后

和六个“美女”谈恋爱

结果没了22万

句句亲爱的,却是步步坑…

思明刑侦大队跨区域

捣毁一个特大网络征婚交友诈骗窝点 抓获27名嫌疑人

厦门新闻广播记者5月21号下午了解到:近日,思明警方专案组组织40余名警力赴泉州晋江市捣毁一个特大网络征婚交友诈骗窝点,当场抓获以张某束、张某江等人为首的诈骗团伙嫌疑人27名,缴获作案电脑38台,作案手机70余部。

骗局

2018年4月29号,市民王某报警说,他在“世纪佳缘”网站认识一名自称“李思颖”的女子,李思颖自称在上海某烟酒贩售店担任店长,已婚,丈夫出轨后把她打到流产,如今她想找一个有缘人。经过微信联系和一番了解,王先生与李思颖确立了恋爱关系。后被对方以购买衣服、进货钱不够、家中出事、弟弟在国外需要金钱摆平事情等理由诈骗8万余元。

在得手8万余元后,李思颖说,自己父亲过世要守孝三年,没有办法结婚,为了不耽误王先生的姻缘,想要把自己的闺蜜黄佳慧介绍给王先生。所谓闺蜜“黄佳慧”继续与王某谈恋爱,在双方网恋期间,“黄佳慧”又编造过生日、请客吃饭、生病、哥哥搬新家要男友赞助家具、开服装店缺少资金周转等为由诈骗王某11万余元。

在这期间,又陆续有四名女子先后通过世纪佳缘网站添加王某谈对象。在交友过程中,这些女子都会以家人生病住院、自己生活困难、生日请客吃饭等理由向王先生索要钱财,少则千余元,多则上万元。

到今年4月底,王某累计被骗金额达22万余元,那是他全部积蓄。王先生准备向亲戚借钱来继续应付女朋友的各种要求时,亲戚对他进行了提醒,王先生这才幡然醒悟报警。

破案

接警后,思明公安分局思明刑侦大队、分局合成专班等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民警发现,王先生把钱转账给不同的交往对象,最终所有钱都转入到一家商贸公司的账户,两名惠安籍男子黄某鑫和吕某晰有重大作案嫌疑,嫌疑人在泉州晋江市区有较为集中的活动轨迹。

在分局合成作战专班的支持下,专案组锁定诈骗团伙组织成员20余人以及窝点隐藏位置。

2018年5月17号上午11时许,根据分局领导的统一指挥,思明刑侦大队组织专案组40余名警力,冲击了泉州晋江市某财富中心某室的窝点,当场抓获该诈骗团伙头目张某束、张某江和团伙骨干成员黄某鑫等27名泉州惠安籍嫌疑人。

让受骗人想不到的是,他在网上交往的女朋友 其实全都是男子假扮的!

真相

思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黄豆告诉记者:

经查,张某束、张某江等人供述自2017年7月份以来,以注册泉州聚友商贸公司为掩护,组织27名嫌疑人通过在世纪佳缘网、缘来客、百合网等交友网站使用网上下载的美女头像注册大量美女征婚交友信息,而后添加被害人微信,通过聊天与对方建立恋爱关系。

交友过程中,为了争取对方的信任,诈骗分子还设计了各种“剧本"。还会不时给对方寄些东西,安抚受骗者。

其中一名受骗人和骗子的对话

博取对方信任后向对方“以次充好”出售茶叶、红酒、衣服等物,同时以另一半出轨、被公婆欺负、被老公打等悲惨经历博取受骗者同情,再以生活不易、开店难等理由向受骗者要钱、借钱的方式实施诈骗,累计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受骗者遍布全国各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聊天记录曝光!厦门一男子交六个“美女女友”,各种超荒诞经历,还没了22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