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报集团与猪八戒网深度战略合作 三大项目推进互联网+传媒产业融合
05-20 15:3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猪八戒网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深度合作,巩固在基金管理、运营等方面合作成果,深度拓展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下的互联网+传媒产业融合。

党的十八大以来,重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深化改革和融合发展这一主线,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集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综合实力大大提升,日均全媒体覆盖数超过1亿,已形成“4+1”融媒体矩阵+产业集群的整体布局,初步形成“文化产业为主、多元产业并举”“主城为核、区县为点”的产业格局。

猪八戒网作为全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双创平台,是诞生在重庆的国内知名互联网综合服务企业,也是新型共享经济的代表。目前,猪八戒网已经拥有2000万用户,为全球近800万中小微企业提供600多种,全生命周期服务。经过多年发展,猪八戒网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众包服务平台,同时还在知识产权保护、教育、金融等领域展开了深度布局,形成了互联网综合性发展态势。目前,猪八戒网也在全国加速实体孵化园,截至目前,猪八戒网已经签约了多个城市,建立了近410个具有超级孵化功能的产业孵化园。

重报集团与猪八戒网有产业合作的共识和基础,也有双方情感和文化的高度契合。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刘川郁都在重报集团旗下媒体工作多年,对重报集团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重报集团管理层也十分珍惜和重视与猪八戒网的合作,建立了各个层次的长期沟通对接机制,为推动双方深度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重报集团与猪八戒网近期将从三个方面推动深度战略合作。一是共同打造樵坪互联网生态小镇。深度开发重报集团樵坪“重报怡家人”项目,植入“互联网创业+互联网培训+旅游养生”等理念,打造具有重庆特色的互联网生态小镇。二是共同发起设立文化内容生产基金。在前期资本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发起设立文化内容生产基金,顺应互联网内容生产“风口”趋势,助力媒体内容生产。三是联合打造运营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发挥双方优势,助力全市大数据智能化战略行动计划,积极参与全市文创园区建设、工业+文创项目和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