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价格不抵人工费 蒜农用镰刀割百余亩蒜薹扔地里
05-18 06:29: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5月16日,山东菏泽的蒜薹滞销。收购价4毛钱一斤,而拔蒜薹的人工费就要每斤6毛钱,每斤蒜薹还要倒赔2毛钱。由于雇工赔钱,大蒜种植大户百余亩蒜薹用镰刀割掉,直接扔在地里,白白地浪费掉,看着都心痛。

大姐说,种植户今年大蒜种植面积太大,人工割起来很慢,在种植户的另一片大蒜田里,干脆用割草机割蒜薹。

雇工大姐正割蒜薹,大姐说蒜薹越是便宜越是没人要。蒜农下广告让人免费来拔蒜薹,谁拔谁要都没有人拔,又雇不起人拔蒜薹,只好雇人用镰刀割掉,扔在地里,这样还能省点工钱,实属无奈之举。

雇工用镰刀割蒜薹,她们一人一天大约能割3亩多的蒜薹,累得手腕酸痛,一天能收入100元左右,也非常辛苦。

蒜薹没有一分钱收入,只能寄希望于大蒜的价格了。据了解,目前鲜蒜的价格大约5毛钱一斤,前景也不乐观,希望大蒜后期的走势能好一点,不至于辛苦一季搭了工夫又赔钱。

前几年蒜薹价格好的时候,种蒜大户都会雇人拔蒜薹,蒜地里到处是打短工忙碌拔蒜薹的景象,甚是壮观,今年却再难觅踪影。图为用镰刀割下的蒜薹,扔得满地都是,很可惜。

原标题:价格不抵人工费 蒜农用镰刀割百余亩蒜薹扔地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