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取消流量“漫游” 、扩大公共场所WIFI覆盖……这些“大礼包”请查收!
05-17 23:02: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每年的5月17日为“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国际电信联盟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除了是电信行业的节日,更是广大网民的“狂欢节”。今天,工信部与国资委以及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纷纷给大家送来了降费提速的“大礼”。

三大运营商公布降费提速新方案

从58元不限全国流量的4G套餐,到降低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资费,从套餐每月加1元获300M宽带到面向55岁以上人士推出“日租型”百兆宽带……日前三大运营商争相推出优惠举措。

例如,在北京:

联通公司提出:6月30日起,九成客户将享200M宽带

5月17日起,启动免费宽带提速,100M及以下宽带客户提速至200M,200M宽带客户提速至300M。

将从今年7月1日起,如期完成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降低流量平均单价等各项提速降费相关工作,手机流量全面升级为全国流量。

移动公司推出全新资费方案,各档位套餐均调整:

目前北京移动已取消了国内通话长途漫游费,降低了消费者的通话单价,还全新推出了北京移动98元不限量套餐;

对于流量不够用的用户,北京移动推出“畅享不限量”套餐,全国流量也将开放不限量使用;

还有短信不限量服务、200M宽带以及免停机、10086热点优先接入等优享权益。

在上海,

联通公司推出十招提速降费方案:

7月1日起上海联通新老用户的套餐中,流量将不区分国内和本地,全国畅用;

推出99元和199元档新全国冰激凌套餐,全国流量不限量等。

移动公司宣布升级“提速降费”举措:

推出全球通无限尊享计划,每月288元起;

新增全球通58元“国内流量不限量”卡,再送两张副卡;

率先推出“日租型”百兆宽带,面向55岁以上人士开放,每天1元,不用不花钱。

今年3月,上海电信公司宣布:

率先将手机本地流量不限量套餐全面升级为全国流量不限量;

推出的新版“十全十美”不限量套餐则不仅不再对本地、全国流量作区分,还支持全家共享不限流量。

两部门:进一步降低资费 扩大公共场所WIFI覆盖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与国资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进一步降低家庭宽带资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支持各地扩大公共场所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 

《意见》提出,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

支持各地扩大公共场所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扩大光纤宽带覆盖4G网络覆盖

《意见》提出,支持基础电信企业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光纤宽带网络覆盖,继续推进光纤改造,普遍提供百兆宽带接入能力,全年新建光纤端口超过5500万个,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超过90%。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部署更大容量光纤宽带接入网络,在超过100个城市试点向用户开通千兆宽带业务。

增加4G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新建4G基站45万个,提高办公及商务楼宇、电梯等室内覆盖水平,提升铁路、公路沿线连续覆盖质量。

扎实推进5G标准化、研发、应用、产业链成熟和安全配套保障,组织实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完成第三阶段技术研发试验,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

全面部署100G及以上大容量传输网络,实现城域网、骨干网与高速宽带接入网同步扩容,加速向全光网络演进。

开展网络扶贫行动 

《意见》指出,扎实开展网络扶贫行动,加快前三批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全国98%行政村通光纤和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贫困村的目标。

推进行政村和陆地边境线4G网络覆盖,以及偏远地区中小学、医疗机构等场所宽带网络覆盖,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动宽带网络向有条件的海岛和自然村延伸。

原标题:取消流量“漫游” 、扩大公共场所WIFI覆盖……这些“大礼包”请查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