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小哥违反交规 其领导竟召集员工阻扰交警执法
05-17 13:23:42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消息,去年12月19日下午,民警在上海北京东路河南中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美团外卖的送餐员,正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在河南中路由北向南的机动车道上骑行,随即上前将其拦停。交警告知该送餐员,因违反禁令标志,依法对其处以50元罚款。这名送餐员情绪激动,当即表示拒绝缴纳罚款,并打电话给站长高某。

高某到达现场后,非但没有对手下员工进行说服教育,反而加入了与执勤民警的争执中。高某还通过手机微信工作群,要求手下其他外卖送餐员到现场围攻、起哄,以阻碍民警执法。

送餐员鹿某在接到通知赶到后,故意假装摔倒并叫喊警察打人。其间,高某指挥其店内员工使用手机拍摄视频、大声叫喊警察打人、阻拦民警扣车等,制造现场混乱并对民警执法施加压力。

增援民警到场后,将涉案人员控制并口头传唤准备带离现场进行处理。此时,鹿某为摆脱民警控制,从警车上跳下,撞击执勤民警后逃跑,导致两名民警倒地受伤,其中一名民警倒地后,被正常行驶的车辆擦撞。经鉴定,两名受伤民警构成轻微伤。今年5月,黄浦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向高某和鹿某提起公诉。

5月14日,黄浦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高某及另一名以暴力方式阻扰执法的送餐员鹿某,均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法院审理认为,高某、鹿某共同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且系共同犯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公诉机关指控两名被告人犯妨害公务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鉴于两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法院遂从轻作出了处罚。

“不容易”绝不是借口

外卖人员的交通违法乱象由来已久。对此,上海交警、相关企业和相关部门也早就联手打击、合作整治。三令五申、达成共识的问题,落实到上述案件的涉事人员时,竟引发如此一场闹剧,着实令人吃惊。

没错,外卖小哥是不容易,但“不容易”不能成为横行马路、藐视交规的借口。此前已有外卖小哥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样痛心的事谁都不愿再看到!归根结底,交规不是用来限制我们的,交规是用来保护我们的!

因此,无论从事什么行业、什么工作,辛勤工作的前提,必须首先是遵纪守法。在这个前提下的努力奋斗,才能得到大家的尊重和理解。而作为相关企业,绝不可再高高挂起事不关己,一名外卖站长的法治意识竟淡薄至此,是不是也该敲响警钟、及时做好企业内部员工的相关教育工作?

原标题:闹大了!外卖小哥违反交规,其领导竟召集员工阻扰交警执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