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富帅”扬言开法拉利“炸街”,交警一查,他是坐网约车来的…
05-17 13:07:53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9日,有几位网友@都市快报举报,有人公开表示要在杭州街头“炸街”。(炸街:意思是跑车或者改装排气的车辆猛轰油门或急加速时,发动机、排气筒发出的巨大声响,驾驶者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注意。)

举报的网友说,一个叫做“一寒不是意涵233”网友公开在微博发帖,说要开着自己的法拉利458spider跑车,来杭州下沙大学城“炸街”。

5月9日中午12:18,一寒不是意涵233”发微博:

给杭州下沙的五花肉们(粉丝)送波福利,我今天3点左右来高教园区遛街,车子是银灰色的法拉利458spider,特征是我开了敞篷,我本人带了黑色口罩,狙击到的老铁们只要大喊我的名字一寒我听见了就带你上车兜一圈顺便满足你一个愿望,我会多兜几圈就看大家的缘分了!最近交通管制比较严我车上没装云台所以欢迎你们来副驾帮我OB一起拍炸街视频,还有这几天私信我的喷子比较多,也欢迎你们来我面前喷我,我想看看网络上的喷子现实到底是什么样的。

这条微博配了一段小视频,视频里,坐在驾驶位的拍摄者用手机把镜头对准法拉利车标的方向盘。

在杭州“炸街”?

杭州交警:零容忍

我们把这条信息转交杭州交警部门处理。公开在杭州街头“炸街”、飙车、超速、非法改装?杭州交警表示:零容忍。

5月9日,即“一寒不是意涵233”发布的时间,杭州交警部门第一时间组织路面警力,对“一寒不是意涵233”可能行驶的路线进行布控巡查。

公开叫嚣要“炸街”的是什么人?

在微博搜索,这个名叫“一寒不是意涵233”的用户,实名认证为“卢本伟超话主持人”(卢本伟是一个国内电竞选手),拥有粉丝5000多人。

在微博中,“一寒不是意涵233”除了进行游戏解说,还经常跟网友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他经常晒自己的法拉利跑车,在钱江新城有一家公司、家里有专门做饭的阿姨、大学曾去国外留学,还没毕业就开上了奥迪……

字里行间中,“一寒不是意涵233”给人感觉家境殷实,条件优越。

在一些微博的评论区,有网友就对“一寒不是意涵233”所展示的优越生活表示羡慕,有人直呼他是“高帅富”。

“一寒不是意涵233”在网络上暗示自己拥有多辆名贵跑车,以”炸街“为荣,曾表示对杭州一些路段的探头了若指掌。

5月9日的这条微博很快吸引数百条评论,有网友跃跃欲试想报名,也有网友提醒这样的行为违法,“一寒不是意涵233”在评论区对大部分留言进行了回复,并没有收手的意思,并且开通了直播窗口,准备下午直播自己开法拉利“炸街”。

他没有出现

却更新了微博

下午,我们登录微博,并没有看到“一寒不是意涵233”的“炸街”直播。

是不是交警及时抓到了他的违法行为呢?

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整个下午,并未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

是,当天下午16:43,“一寒不是意涵233”又发了条微博,说自己已经完成“炸街”。

“兜了四圈带了两个男生,都好害羞,人很好不要礼物不要愿望,我现实比较认生所以互相也没啥对话很尴尬,现在我车临时停在这边物美大卖场的停车场,想来的可以来玩,我去那边的麦当劳买两个甜筒(听说第二个半价),吃完就回去啦不然待会高峰期会堵车!”

交警明明没有看到车,但这条微博配发的小视频中,“一寒不是意涵233”确实来到了下沙物美超市附近,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两天后,有网友在评论区问“一寒不是意涵233”什么时候再出来炸街时,他的回复是:文明驾驶,不炸街!这和之前的态度判若两人,又是怎么回事?

事情扑朔迷离。

真相大白

再次警告: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昨天,向杭州警方了解到,一寒不是意涵233”那天确实来到下沙,不过并不是开法拉利来的,而是坐网约车来的。

当天,交警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属地下沙警方后,闻潮派出所联系上网友“一寒不是意涵233”,请他来对网上的言论说明情况。

经过警方调查和了解,“一寒不是意涵233”姓傅,88年出生,浙江衢州人,目前跟人合租在下沙某出租房小区。

民警说,小傅来到所里,先强调自己是某银行行长的儿子,但表情显得很慌张。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原来,小傅根本不像微博上描述的那样家境殷实,开豪车、开公司,他之前在某软件公司做程序员,离职后一直处于失业状态,目前靠伸手向家里务农的父母要钱“啃老”维持生活。

名下不但没有法拉利,连车都没有,租房子住,有时连生活也颇为拮据。

小傅对民警说,平时他在网上对一些电子竞技进行解说,时间长了积累了一些粉丝,在网上说要开法拉利去下沙炸街,完全是出于虚荣心和觉得好玩而已,微博上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他虚构出来的而那些车、房、各种美食的视频、图片,有的是从朋友那里拷贝来的,有的直接从网上盗图。

但后来吸引了不少粉丝来围观,还有些粉丝很崇拜叫他“寒少”,虚荣心一旦抬起就放不下,只好一直装下去。

民警说,虽然小傅没有飙车、炸街等实际危害公共安全与社会秩序的行为,但对他在微博上带有煽动性的不当言论,还是造成了影响,所以警方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

警方要求小傅写下了一封保证书,保证今后在网上要注意自己的言论。

同时,警方也表示,网络是个虚拟的空间,但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可以在网络张扬个性,表达意见建议,但是,你在享受言论自由的同时,必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原标题:“高富帅”扬言开法拉利到下沙“炸街”!交警一查,他是坐网约车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