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优步允许遭性暴力受害乘客公开起诉维权,不再强求仲裁解决
05-15 22:49: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提供网约车服务的美国优步(uber)公司将采取措施,以打破在其平台上对性暴力事件的“沉默文化”。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5日报道,优步公司当天宣布,对于声称遭到司机性侵或性骚扰的乘客,该公司不再要求他们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取而代之的是,受害者可以选择公开起诉。

在最新的规定中,优步将允许包括乘客、司机和雇员在内的性暴力受害者,选择自己想要的方式维权,无论是仲裁、调解还是公开起诉。

这一变化源自CNN本月初对优步司机对乘客进行实施性暴力的调查报道。

本月初,CNN曾报道称,在过去4年里,至少103名优步司机发生性骚扰或性侵乘客的事件。这是第一次有媒体公开报道美国网约车司机性侵乘客的数据。

此前,优步在服务条款中规定,用户在注册账号时需同意通过仲裁解决个人索赔。批评者认为,这是该公司希望“息事宁人”的做法,因为仲裁通常是在私下解决的,不会引起公众关注。

4月底,14名声称遭到优步司机性骚扰或性侵的女性曾致信优步公司董事会,要求优步同意她们对相关案件公开审理的要求。

原标题:优步允许遭性暴力受害乘客公开起诉维权,不再强求仲裁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