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教师骨裂第二天就上课,同为教师的丈夫背她上下4楼
05-14 20:50:10 来源:澎湃新闻

丈夫李海龙背着陈文娟去上课。 本文图片均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澎湃新闻消息,46岁的陈文娟是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安文镇初级中学初三语文老师,4月初她不慎踏空导致脚踝骨骨裂。医生建议卧床休养3个月,但医院回来第二天她就要求丈夫李海龙背着她去上课。

“我教的是初三年级的学生,马上就要中考了,如果我不去上课对孩子影响很大。我丈夫也是老师,他听了我的决定,心疼我之余还是尊重我的选择。”5月14日,陈文娟告诉澎湃新闻。

4月8日,陈文娟在清晨不慎一脚踩空导致脚踝骨裂。前往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卧床静养3个月。不过,4月9日,陈老师就让丈夫送去学校上课。

陈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安心迎战中考,过去这一个月,她一节课没落下。

“老公说如果我教的是初一或初二,他肯定会让我请假在家养伤。但他也是一名初中老师,知道我事发时离中考只有2个多月,如果临时换老师会给学生的学习、心理带来很大影响,因此他默默的答应了。”陈文娟告诉澎湃新闻。

初三课业繁重,陈文娟一周要上14节课,3个早自修每天6:30分前到校,2个晚自修晚上9点后才放学。

陈文娟与丈夫不在同一个学校教书,陈文娟所在的安文镇初级中学位于她家城北,丈夫李海龙所在的磐安县实验初中位于她家的南边。为此,夫妻俩每天5:30分不到就起床。李海龙先将妻子送到学校,背着妻子走63级台阶上4楼的办公室。下班后,她再由丈夫背下楼回家。

陈文娟办公时将腿搁在凳子上。

陈文娟在办公桌边多放了一张凳子,便于将伤脚搁在凳子上。她在讲台前也准备了一张凳子,但大部分时间她单腿站着给学生上课,实在累了才会坐下歇一歇。

“孩子们看到我腿伤了还来上课,平时会来关心我、帮我忙,上课、自修课也很自觉。只要他们能取得好成绩,我这么做还是值得的。”陈文娟说。

原标题:浙江一女教师骨裂第二天就上课,同为教师的丈夫背她上下4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