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川航迫降飞机的破裂风挡为原装件 近15日维修记录无风挡故障信息
05-14 20:22:13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官方通报消息,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14日晚,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该飞机近15日维修记录无风挡故障信息,目前已确认破裂风挡为原装件,详细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今日下午3:01,四川航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3U8633航班机长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正在休息。副驾驶皮肤擦伤。一名乘务员腰部受伤,正接受治疗。其余27名就诊旅客未见明显异常。川航已安排专人全程陪护旅客就诊。

下午6:30左右,川航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飞机迫降后,58名旅客选择了继续乘坐飞机飞往拉萨,29名身感不适的人员送到医院检查,包括两名机组人员和27名乘客。事情原因还要等调查组的调查进展。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了这件事情的详细始末,5月14日,川航这架A319-100飞机执行重庆至拉萨航班,9800米巡航过程中、MIKOS点附近,飞机马赫数0.74-0.75,机组发现右侧内风挡出现裂纹,当时机组立即申请下高度返航,此时ECAM出现右风挡防冰故障信息。随后,右风挡爆裂,机组立即按程序处置,下高度、减速,带氧气面罩,期间由于噪音太大无法建立无线电通讯联系,机组将应答机调至7700。与此同时,客舱内氧气面罩脱落,乘务员按程序广播和处置。在执行超重着陆检查单后,飞机于07:42安全落地。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从初步调查情况看,该事件为风挡玻璃爆裂导致失压。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进入川航,截至2018年5月14日,共使用19912.25小时,12920循环。最近一次A检为4A5,2018年4月12日昆明完成。最近一次C检为3C,2017年3月9日外委成都川维完成。飞机当日无保留故障项目。查询近15日维修记录,该机无风挡故障信息。目前已确认破裂风挡为原装件。详细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飞机的A检、C检是什么意思呢?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按飞行小时或起落架次分为A、B、C、D检等级别。一般来说4A=B,4B=C,8C=D。各类检查的飞行间隔时间主要因机型而定。定检时飞机停场,按规定检查或更换一些部件,A检无须专门的飞行日来作停场维修,利用每日飞行任务完成后的航行后检查时间来进行此项工作,对于同一机型A检的飞行间隔时间也不一定是固定的,飞机运营者、航空公司维修部门根据飞机的实际运行状况、维修经验的积累等进行相应调整,适当延长以减少不必要的维修费用。在实际运作中,飞机运营者、航空公司维修部门往往取消B检,把B检的项目调整到A检或C检工作中,以减少不必要的停场维修时间,C检是彻底对飞机外部,内部,驾驶舱和发动机做目视检查,要打开检查口盖做检查,彻底清洗和润滑,防腐,以及系统的油液勤务,应急系统的测试,并对影响飞行安全的主要电子和机械系统的检查。国内波音737一般规定A检为200小时,没有B检,C检为3200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