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沈丹萍谈给活力发根素站台:不是代言,双方已签不再播出协议
05-10 09:11: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网上传播的“邦瑞特牌植物防脱育发露” /“飘宣秃大夫发根活力素”的一个广告专题片中,沈丹萍和梁家仁都以嘉宾身份出现。

5月9日,沈丹萍的经纪人告诉澎湃质量报告,该广告片已经构成侵权,“因为我们没授权,然后他们播了我们发现了,后来我们跟(对方)公司和平解决这个事情了。”

澎湃质量报告栏目记者询问具体是哪一家公司,但经纪人拒绝透露,称双方签了一个协议不再播出,“没必要跟你透露了”。

沈丹萍经纪人否认当时是给其代言,称只是当成一个活动来参与,且是好几年前的一个活动,跟疗效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商家他剪成这种片我们是不同意的,后来他要我们授权,我们没有授权。”

网上一个长达29分钟的《飘宣•植发造林,21天长新发》广告专题片中,邀请了“心直口快沈丹萍”和“生发达人秃教授”聊生发问题。

专题片首先插播了沈丹萍的履历介绍,称其是著名表演艺术家,1981年饰演的“三十年代红歌星周璇”成为银幕经典;1994年摘得桂冠,成为“第18届百花奖影后”,还出演过《女人如花》、《幸福追击》、《蚁族的奋斗》等热播大戏。

插播片旁白称她“对待艺术,她一丝不苟;对待生活,她坚持原则、敢讲真话,直来直去不掺假。”“不掺假”三个字还特别给予了重音强调。

专题片访谈开始后,主持人与沈丹萍进行了一段对话:

主持人:沈老师,我看你经常在戏里变换角色,经常变换造型,有没有掉发、落发、脱发的现象呢?

沈丹萍:这种现象是太多了,有时候都因为这个不想拍戏了。女演员的头发很重要,要不然你没头发怎么给你造型啊。有的时候拍戏,被造型完了,喷了发胶了,晚上把那个造型拆掉的时候,一梳一把一把的掉,真是看着都痛心,但是没辙呀,因为要演戏。

主持人:沈老师我给你说,如果有一个生发达人,他自创配方,21天就长出新发来了,你信吗?

沈丹萍:我不信,肯定不相信,生发很难的,看过太多广告,有些还是很误导观众的。

接着专题片插播了“秃大夫”赵文生研发发根活力素的短片,播完后主持人将“秃大夫”请上演播台。

一个满头浓密黑发的西装男走上了演播台,沈丹萍一边看一边显出惊奇神情,问短片中的那个“秃大夫”是他吗?

为了验证,沈丹萍和主持人还上前去一人一边揪“秃大夫”的头发,然后表示:“真是真的,是真头发”,接着她对观众说“我要把他头发揪下来,该疼了人家,”又对赵文生说“不好意思给你揪疼了吧”。

听“秃大夫”讲了研发经历后,沈丹萍又催着“快给我们介绍介绍,你这个头发怎么这么快长出来的。”

“秃大夫”拿出一个小瓶子,称就是因为这个发根活力素。

主持人将发根活力素的小喷壶递给沈丹萍,让沈闻闻。沈认真地先闻了下小喷壶,又喷在手上闻了闻,“没有异味,有一种淡淡的,使劲儿闻才会闻到一点儿的中草药的味道。” 

澎湃新闻注意到,正在旅游卫视、新疆卫视的广告中,沈丹萍的角色换成了“杨漫”,但台词、揪头发的举动等与沈丹萍上述情景一模一样。

5月8日,沈丹萍的经纪人表示,当时只是作为一个活动来参与,没有给任何东西做任何代言,“因为我们是有原则的,我们代言要对大家负责的”。

经纪人表示,今年商家又找其要授权,但没有给予授权,“然后他们也播了,但是被我们发现了,然后我们跟对方商家说我们要起诉,他们害怕了,然后我们私底下和解了,完事了。”

至于杨漫,此前就被爆曾在相亲节目、收藏节目、医疗节目、保健品购物节目中出任“市场营销总监”、藏宝人、医生专家等多个角色。

澎湃质量报告未能联系到杨漫本人求证。

近期在新疆卫视、旅游卫视播出的广告中,虽然沈丹萍的角色换成了杨漫,但不变的嘉宾是“香港明星”、“动作巨星”梁家仁,台词、动作也都一模一样:

梁家仁一上场就热情拥抱了“秃大夫”,称“好久不见”,随后在演播台上,梁家仁讲述了自己如何备受脱发、秃顶的困扰,后来找到“秃大夫”,三个星期头发就长出来了,都是“秃大夫发根活力素”的功劳,“真的要好好感谢他”。

梁家仁还发表了一长段感言,“我现在头发长出来了,整个人感觉比年轻人还要多、还要精神,片戏也越来越多,片酬也越来越高……我们习武之人,一就一,二就二,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我的生发秘密就是——发根活力素。”

原标题:沈丹萍谈给活力发根素站台:不是代言,双方已签不再播出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