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给力!歼-20在练兵备战中飞出新航迹
05-10 09:24:08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5月9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发布消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

从新型战机歼-10C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到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训练,一个月内军方多次公布新型武器装备进行“实战”的消息。科技兴军,人民解放军不断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

在练兵备战中飞出新航迹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歼-20战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后,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实战实训逐步展开,与歼-16、歼-10C等多型战机联合开展实战背景下的空战训练,在空军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跃升提供有力支撑。

歼-20列装部队后,多名飞行员已具备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多种新型战机的能力。从今年2月9日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到现在参加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空军实战实训的脚步已越来越快。   

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跃升

5月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发布消息,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近日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这是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建设的又一次跃升。

发言人介绍,运-20飞机2016年7月列装空军部队后,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着眼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运-20飞机实战实训全面展开,转战高原机场远程投送,空降空投训练扎实推进。

发言人表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空军的战略能力要与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相适应,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空军战略能力就延伸到哪里,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

与国际主流三代改战斗机比高低

4月16日,我军空军新型战机歼-10C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这款国产多用途战斗机的最新改进型正式形成战斗力,将充实我军攻防作战力量体系,制空和空面打击能力倍增,有助于形成对周边的空中作战优势,空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歼-10C战机是我军在歼-10基础上改进的第三代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的能力。它配装了先进传感器,综合航电系统和多种先进机载武器,显著提升了制空作战、对地对海突击和信息对抗能力。在制空作战中,可发挥中距攻击优势;在对地、对海突击中,可发挥信息攻防优势,对多种地面及海面目标实施远近结合的精确空面打击。

它的列装及形成战斗力,标志着空军作战战备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助于形成和保持对周边空防作战力量的相对优势,有助于空军塑造有利空中态势、确保国家空防安全。

原标题:给力!歼-20在练兵备战中飞出新航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