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78岁老太网上公开求职 称为减轻家里负担
05-07 11:14:27 来源:澎湃新闻

78岁的三台求职老太丁玉琼。 受访者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四川三台县一名78岁老奶奶的求职信在网上引发关注,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求职老太太”。

“求职老太太”丁玉琼5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她身上一身病,每个月的医药费都很高,四个子女都是下岗工人,他们负担重,现在出去找工作是为了减轻家里的一些负担。目前,已有一些单位给她发应聘通知。

今年春节过后,丁玉琼老太太就写了一封求职信,该求职信被上传到网上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这封求职信写到:丁奶奶,女,78岁,原国营三台丝厂下岗职工,现为维持生计和养老,不给政府添麻烦不让领导烦心,决定自救,寻找相应工作。特长:懂管理,熟悉丝厂所有工种,缫丝、抽线等。性格:逆来顺受,善于忍气吞声,委屈求全,从不惹事生非。岗位要求:可从事管理或者纺织厂一线工作。待遇要求:一千元以上,管吃管住。

此外求职信还提到其它声明:因本人年老体弱患有心脏病、脑血管堵塞的原因造成安全后果的,由本人自负责任,与用人单位无关,希望有单位录用,也希望有文化的人帮我转发,谢谢。

丁玉琼的好朋友蒲奶奶告诉澎湃新闻,原四川三台县丝厂已经破产,丁玉琼也的确有病在身、子女都是下岗工人。为了不给子女增加负担,才决定求职打工。

丁玉琼说,她现在每个月有2800元退休金,每月医药费高达一千多,自己的退休金维持日常生活有困难。她提供给澎湃新闻的病历资料显示,其患心脏和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当问及其子女是否同意求职时,丁玉琼说:“我没有跟他们说,他们要是知道了,肯定不让我去做,他们会觉得我这么大年龄还出去工作,让别人认为他们不孝。可我想通过自己工作给他们减轻一些负担。这些天,还是有几个单位跟我联系,说可以去工作,无奈于我现在身体真的不好,出门就搞不清路的方向。”

原标题:四川三台县78岁老太网上公开求职,称为减轻家里负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