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矫枉过正?男生向女同学吐口水,老师:17个女生排队吐回去
05-03 12:41:52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新华社微信公号消息,近日,在河南平顶山,一名男童向女同学吐口水,于是幼儿园老师让班里17名女生排队向这名男童吐口水。

每个女生吐完之后,老师还要给她“鼓鼓掌”。

根据幼儿园园长的说法,这只是针对小孩子吐口水的行为(进行教育),是模拟,并没有真的吐他身上。只是在批评的过程当中,想让孩子知道这个是不对的。

老师也说了“不要吐太多唾沫在他身上”。

家长得知此事后,反映到当地教育局,目前该老师已被停职。

家长说,怕给小孩子留下心理阴影,还带他去看了心理医生。同时表示要继续上诉到法院,等法律处理结果。

这事引起了网友的分歧。

部分网友赞成老师的做法,觉得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认为这位老师只是告诉这个男孩子要有同理心,如果不喜欢被欺负的感觉,就不要去欺负人。


但是也有网友认为,这是矫枉过正了。


甚至有网友觉得,这种“公开处刑”已经是羞辱了,对男孩子的心理影响是很大的。

不过也有网友反驳说,如果你不这么做,男孩子就不会知道他是哪里做错了。



还有人觉得,这样对那17个女孩子的影响也是不好的。


你觉得这位老师的做法对不对?

如果你是老师

你觉得这种情况怎么处理会比较好?

原标题:矫枉过正?男生向女同学吐口水,老师:17个女生排队吐回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