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CNN:特朗普上任后说了3000多次谎话,平均每天6.5次!
05-02 14:54: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特朗普总统在上任的466天内撒了3000多次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日以此为题称,《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查栏目(Fact-Checker blog)一直在严格计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错误表述、虚假言论及连篇“鬼话”。4月29日,在密歇根的一次集会上,特朗普(再次)达到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在执政的466天内发表了3000多次虚假或误导性言论。

这意味着,特朗普平均每天要说6.5件不真实的事情。根据《华盛顿邮报》的统计,过去两个月,特朗普“说谎”的次数不断增加,平均每天发表9次虚假或误导性言论。

CNN称,问题在于,特朗普喜欢搪塞,很难将其言论置于背景之中。 我们(美国)从未有过一位总统与真相保持着如此随意的关系。我们没有计算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或乔治•W•布什每天说谎的次数,因为他们没有像特朗普那样明显地说谎并且重复谎言。

为了说明特朗普说谎的频率,CNN分析师查找了人们每天要做的其他一些事情(或者应该做的事情)的频率。以喝水为例,CNN称,人们每天应该喝8杯水。 但大多数人并没有做到这点。假设人们每天喝6杯水,每喝完杯中最后一滴水时,美国总统都在说一些不真实的事情。

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4月晚些时候谈到了反驳特朗普的错误主张要面临的挑战。他说,“(特朗普)的谈话风格就是对他所做的伟大事情的一系列断言。 我认为,面临挑战是它们会像波浪一样冲击着你,即使意见有分歧,这些海浪也会不断推着你向前走。但这就是他的行事风格,即'我很伟大、我很伟大、我很伟大”。

科米认为,如果试图纠正特朗普口中的每一个夸大之词,误导性或虚假言论,就必须要不停地打断他。 

原标题:每天6.5次!CNN:特朗普上任后说了3000多次谎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