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深夜归家电梯偶遇82岁老人,礼遇对方却被非礼
05-02 09:39:44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微信公众号

深广电第一现场微信公众号消息,前不久我们才报道过,在宝安区一个小区里发生一起老年人涉嫌猥亵女童的事件。这才没过几天,又是老人又是在电梯里又一起骚扰事件,这次的受害人是一位深夜归家的女士。

女子深夜归家

礼遇老人换来惊魂时刻

被老人强行搂抱的当事人,是南山区滨福世纪广场的住户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前天她在公司加班到很晚,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11点半左右。在经过大门入口时,一位住在她楼下的老人也正好起身准备上楼。见老人腿脚不便行动缓慢,她还为老人挡了电梯门。可没想到,这个举动换来的竟是电梯里的惊魂十几秒。

82岁老邻居行为不端

当事人称“毁三观”

老人被王女士推开后,电梯也到了老人所住的楼层。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出电梯,留下电梯里惊魂未定的王女士。由于当天时间已晚,第二天上午,在朋友的陪同下,王女士前往辖区的南山区高新园派出所报案,并在民警的陪同下,到管理处调取了当晚的监控录像。

涉事老人 并非初犯?

让王女士如此愤怒的原因,不仅仅是当晚老人对她作出的举动,而是后续她所了解到的情况。事发后第二天,她将她的经历整理成文字,想提醒同个小区里其他单身女性提高警惕。没想到,楼下药店的一名店员告诉她,老人家并非第一次做出这样的行为。

受害当事人 拒绝息事宁人

店员说,由于老人没有进一步的行为,被骚扰的同事也没有更多证据,当时也只能不了了之。不过在这之后,药店所有的店员遇到这位老人,都多了一个心眼,宁愿绕道走开,或是等下一趟电梯。这一次,受害人王女士没有忍气吞声,而是毅然选择了报警,可出乎意料的是,立案的过程并不顺利。

虽然对方是80多岁的老人家,但毕竟做出了侵害行为,年过八旬的老人,为何做出这样的举动?在记者的陪同下,王女士决定上门与老人面对面,来为自己讨一个说法。没想到,事件就此发生了转折。

家属:老人患阿尔茨海默病

敲了近一分钟的门,一位老太太终于打开了房门。看过王女士手机里的监控视频后,老太太证实说,画面中的老人确实是自己的老伴詹先生。对于老伴在电梯里对王女士的行为,也觉得不可思议。

老人称当晚早睡 不记得曾出门

詹先生的妻子说,最近一两年,詹先生的症状明显恶化,意识不清晰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因此詹先生的妻子一直不让詹先生独自离开住处太远。不过事发时的前天晚上,她10点钟就上床睡觉了,对于詹先生是否离家出门,她也完全没有印象。

子女忙于工作 日常较少陪护

对于电梯内骚扰王女士一事,詹先生也是全无印象。记者再追问,詹先生逐渐表现得有些暴躁,开始驱赶记者离开。詹先生的老伴说,平时这里只有她和詹先生两个人居住,尽管她尽力照顾詹先生的起居,但是还要忙于家务琐事,难免偶尔有所疏忽。尽管他们的子女都在深圳,但是平日里忙于工作,也难得回一次家,更是无法照顾老两口的日常起居。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侵害他人 监护人须担责

王女士表示,她并不要求经济赔偿,但是希望至少由詹先生的监护人出面给她一个说法。然而直到离开,詹先生的妻子都没有就詹先生的行为向王女士作出解释。今天记者也从南山警方了解到,他们已经就此事上门了解情况,并联系上了詹先生的子女。倘若真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对他人做出侵害行为,受害者的权益又该如何得到保护呢?法学研究人士表示,根据现行法律,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本人不承担法律后果。

勇于维权 对侵害事件说不

而在本次事件中,王女士能够通过监控定位到了侵害人,为维权提供了依据。不过在过往性骚扰、人身侵害事件当中,很多当事人缺乏直接证据,也有不少人羞于启齿或是认为没有造成实质性的损失,最终选择不了了之。对此法学人士也提醒,市民除了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之外,善于、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是对侵害人的震慑。

原标题:深圳又现老人“猥亵”, 女子深夜归家,电梯内遭遇“咸猪手”,记者调查后剧情出现反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