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Uber曝惊天丑闻:美103名司机涉性侵或性虐乘客
05-01 16:06:37 来源:海外网

600_phpFWUwng.jpg

海外网消息,上周美国14名声称受到Uber司机性侵或骚扰的女乘客向Uber董事会发出公开信。她们强调,其提起的集体诉讼应当被允许继续在法院公开审理。CNN30日刊出一份调查,称全美至少有103名司机,在过去4年内被指控性侵或性虐乘客,这些司机已被通缉、逮捕或提起诉讼,其中31名司机已因为强奸、非法拘禁等罪名被定罪,还有数十件刑事与民事案件正在审理中。

目前还没有关于Uber或其他交通公司性侵犯数量的公开数据,CNN收集了美国20个城市的警察报告、联邦法庭记录和地方法院数据库资料,才得到以上数字。据CNN报道,其中一个例子是54岁Uber司机桑切斯,他从圣地亚哥载走烂醉的女乘客后,在离女乘客住处一个街区的地方强暴了她。事后警方从桑切斯家中的电脑里发现了性侵妇女和性虐少女的影片,有些甚至是在5年前拍摄,桑切斯最后被判处80年有期徒刑。

Uber在2010年于旧金山创立,以“每个人都能当私人司机”作为口号,如今已是全球最有价值的私人创业公司,市值达到7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33亿元),在全球630个城市开展业务,每天提供1500万次载送。

Uber的品牌价值是“安全回家”,却存在严重性侵犯问题,而且没有提供涉案司机的数据。CNN几个月前就告知Uber他们正在撰写这篇调查报导,但Uber没有让任何高层回应此事,也取消了其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CNN的采访,科斯罗萨西仅通过电话对此回应,称“打击性侵犯是我们最新的优先事项”。

原标题:Uber曝惊天丑闻:美103名司机涉性侵或性虐乘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