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怂了!特朗普大限之前推迟对欧盟等征钢铝关税30天
05-01 09:10: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东时间5月1日凌晨12点01分(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01分),美国对欧盟等经济体暂时豁免进口钢铝产品关税的决定即将到期。这之后,美国是否要向欧盟征税了呢?

据彭博社5月1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豁免期结束前决定,推迟向欧盟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铁和铝关税,将日期延长30天。这期间,他将与这些国家商定各项协议。白宫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据法新社消息,华盛顿还和韩国就钢铁进口达成一项协议,与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巴西达成“原则上的协议”。

此前,不少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呼吁美国给予欧盟“永久豁免”。由于美国征收钢铁和铝制品关税缺乏合理性并有引发经济贸易下滑的风险,欧盟在WTO层面对美申诉寻求补偿。

世界贸易组织(WTO)17日向媒体证实,欧盟已于16日向WTO就美国最近实施的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WTO文件显示,欧盟表示,尽管美方声称近期实施的钢铝关税是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而采取的措施,但其实质是保障措施。

欧盟不接受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征收上述关税,称这些关税仅仅是为了保护美国工业而征收的。中国之前也在WTO采取了同样的举措。“尽管美国将这些措施描述为安全措施,但实则为保护性举措。”欧盟称,希望尽快与美国举行磋商。

原标题:怂了!特朗普没敢来真的,大限之前推迟对欧盟等征钢铝关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