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敲诈团伙为碰瓷扮“死人”装“灵车”,这些新套路简直防不胜防…
05-01 09:20: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5日,广西柳州的甘先生在行车途中和一辆奔驰车发生了剐碰,透过车窗,他看到奔驰车的后排有点吓人,那里看上去像是有一具全身缠满白绷带还露出一双眼睛的“尸体”。而对方表示,自己开的这是灵车,甘先生得给“死人”鞠躬,并赔偿3300元。

这匪夷所思的故事背后,甘先生究竟经历了什么呢?

25日中午两点五十分,甘先生一个人开着车,在柳州市瑞龙路中段变道时,车后方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响,侧后方的奔驰车马上示意他靠边停下,奔驰车后座上下来一名男子。

甘先生说,对方气势汹汹地把他从车上揪下来,直接带他到车辆的后排去,先让他去鞠三个躬。当时甘先生就往车辆的后排一看,有一个浑身缠着绷带的男子,但具体说是死人还是说是什么样状态的人,是没有办法去分清楚,然后当时就因为看到这种情况,自己就陷入了恐慌。


对方表示自己开的是灵车,甘先生得给“死人”鞠躬,并赔偿3300元。

甘先生说,当时他想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可对方一直说要送葬,赶时间等不及,一直催促他赔钱,而且对方是三个彪形大汉,再加上车里吓人的所谓“尸体”,彻底蒙了的甘先生赶紧通过微信支付给对方转了3300元。

Still0430_00009.jpg

事后甘先生查看车子发生剐碰的地方时,越看越不对劲。猜想是被碰瓷后,甘先生立马报警。交警发现,出事地点刚好没有监控摄像头,但经确认,奔驰车悬挂的是假牌,并且在事后上了出城高速,离开了柳州。

没想到,为了碰瓷成功,居然连“死人”都搬出来了。其实,现实生活中,类似这样的碰瓷层出不穷,也有越来越多的碰瓷新套路出现。

老人持鸡毛掸子拦车当街索钱

屏幕快照 2018-05-01 08.34.49.png

4月2日,广东东莞一则“老人拿鸡毛掸子拦车要钱”的视频热传。网友点评,难道是碰瓷升级版?4日,当地警方告诉澎湃新闻,老人以乞讨为生,强行索钱目的是为了买酒喝。

碰瓷团伙为追求“效果逼真”,一言不合打断自己手指

屏幕快照 2018-05-01 08.35.31.png

4月23日,湘西的张某怀疑自己遇到碰瓷被骗7000元,前往公安机关报警。警方侦查发现,张某的确遇到一个碰瓷诈骗团伙,该诈骗团伙有两位成员为达到看起来被撞受伤严重的效果,提高作案成功率,甚至将自己的小手指打成骨折。

前方“汽车+自行车”,这可能是种碰瓷新套路

屏幕快照 2018-05-01 08.32.10.png

4月初,有网友根据行车记录仪爆料说,自己遭遇疑似机动车和自行车合伙欲碰瓷的情况。前方汽车始终向左靠近中心线低速行驶,和右侧自行车平行前行。车右侧留出很大空间,诱使后车借用非机动车车道超车,若此时后车选择超车,骑车男或将择机摔倒来制造伤人事故假象。

为了碰瓷效果的“逼真”,这些碰瓷者也真是玩出了新高度,所以说,为了避免发生以上类似的碰瓷情况,车主们最好还是加装行车记录仪,给自己增添一份保障。

来源:@看看新闻、澎湃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