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警方“实力劝退”:别去“爱情隧道”打卡了,就1条铁路2排树!
05-01 08:13:1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消息,又到了网上热传“去江宁看‘爱情隧道’”的季节!可是所谓的“爱情隧道”真的像网上热传的那样醉美动人?真的值得一大波人前去争相拍照吗?4月29日,江宁公安在线发布官方微博,通过展示多张实景拍摄图及一篇长达300字的博文劝退游客,提醒大家不要再去爱情隧道“打卡”了。

大图:江宁警方的现场实拍;小图:网上热传的“美图”。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官微发布全文如下:

又到了网络热传去江宁看“爱情隧道”的季节。警方决定帮大家拔草实力劝退:

1.这条货运铁路至今仍在运营,只是铁矿公司为了避开游客将火车通行时间特意调整到日出和天黑游客稀少期间。游客进入铁路仍然具有安全风险。(铁路治安由铁路公安机关负责,江宁警方仅做安全提醒。)

2.这个地方本身并不是旅游景点也不具备任何旅游基础设施,停车困难影响交通,没有饮食支持,甚至只有铁路值班室有洗手间且十分简陋,游客们的“人类基本需求”已经对工作人员自己去洗手间产生困扰。

3.如2所述,由于没有垃圾桶等必要措施,部分游客将自带食物饮水垃圾随手丢弃在铁路沿线,对环境和铁路养护部门产生巨大压力。

4.很多游客喜欢在铁路上小坐休息,他们可能真的不知道铁路沿线日常是怎样的状态。

为了劝退游客,警察“蜀黍”还现场实拍,表示“就这么一条铁路两排树,没有滤镜修图,实力劝退,各位了解一下。”

对此,许多网友纷纷响应“江宁婆婆”的号召,其中也不乏许多江宁本地的小伙伴现身说法。网友吕呆呆说:“作为一个在铁路边长大的孩子实在不能理解铁路有啥好看好玩的,还那么多文艺青年特意跑铁路上拍照,还躺铁轨上”。网友“娜鲁湾小女孩”说:“之前趁热闹去过一次,但是安全第一,也不要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了。大家还是尽量别去了吧。”网友“白浅落”则建议:“乡间小路随意拍,安全又美!”

原标题:南京警方劝游客勿赴“爱情隧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