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强“移动电源”!俄罗斯建世界首个海上漂浮核电站出海
05-01 06:55:25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日前由俄罗斯建造的世界上首个海上漂浮核电站第一次出海,未来它将被部署到北极地区,用于解决偏僻的俄罗斯北部和远东地区的供电问题。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4月28日,世界首个漂浮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被拖出建造地圣彼得堡造船厂。它将经过波罗的海,最终抵达位于摩尔曼斯克的一处基地。“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将在那里完成核燃料的装载,随后于2019年夏天拖往北极港口佩韦克,交付使用。

这个移动核电站长140米,宽30米,高10米,装备有两座核反应堆,投入使用后能为附近城镇十几万人供电,可以说是全球最强的一块“移动电源”。此外,“罗蒙诺索夫院士”号上的海水淡化设备还能每天为岸上居民提供24万立方米淡水。

然而这一项目也遭到西方一些环保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一旦发生海上事故,漂浮的核反应堆将对当地环境构成巨大威胁。对此,核电站的所有方——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表示,这座漂浮核电站坚不可摧,能够抵御海啸和其他自然灾难。此外,核反应堆的核反应过程也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要求,对环境不构成任何威胁。 

原标题:俄罗斯建造的世界首个“漂浮核电站”出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