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快递新规今起实施:泄露寄件人隐私最高罚款10万
05-01 06:00: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d61881644a72397dd595aaebf8a28c59.jpg

要闻>>

习近平向全国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毅将访问朝鲜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朝鲜外务相李勇浩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5月2日至3日访问朝鲜。

今起快递员拒绝送货上门属违规

中国首部专门针对快递业的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除有关部门依照法律对快件进行检查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非法检查他人快件。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私自开拆、隐匿、毁弃、倒卖他人快件。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不得出售、泄露或者非法提供快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情节严重的最高处10万元罚款。

国际>>

特朗普谈特金会地点:新加坡和“和平之家”都在备选之列

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与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白宫发表讲话,有记者问及特金会备选地,特朗普回应称正在考虑包括新加坡以及朝韩非武装地带的“和平之家”等多个选项。特朗普表示与文在寅进行了讨论,特金会是朝韩都乐于看到的事情,如果在“和平之家”而非第三国,可能会更让人开心。但他同时表示有许多的备选,其中包括新加坡。

360截图-4361709.jpg

以总理:伊朗违反伊核协议秘密发展核武

当地时间30日晚8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电视讲话,称以色列获得一份55000页的伊朗核计划秘密文件副本,这份“新的确凿证据”证明伊朗在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后,仍在隐蔽的发展核武器,将核武项目转移到了高度机密的地点,同时一直在扩大其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射程。内塔尼亚胡谴责,伊朗称从未有过核武器计划是“厚颜无耻地撒谎”。

70e11e0fly1fqv7qmp2lhj20zk0joq4e.jpg

为了解救菲佣 菲律宾跟科威特杠上了

28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将“永久”禁止菲律宾人赴科威特务工,而这都源于今年年初的一桩菲佣虐杀案。今年2月,一名菲籍女佣的遗体在科威特雇主的住宅冷柜内被发现,尸检显示她曾惨遭毒打,两国政府为此闹起了纠纷。

社会>>

中科院回应施工“道士做法” 

近日,网上出现“中科院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启动仪式上道士做法驱邪”相关信息。中科院称,网上信息反映场景为上海应物所委托地方施工单位建设的某工程启动仪式之后,施工单位在现场进行的“领牲”祭祀活动。上海应物所有两位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目前已对两位工作人员停职检查。

不是200斤以上的司机 绝对开不了这卡车

26日,一卡车疑因货物超长、超载致车身失重,车头翘起宛如“跷跷板”。卡车司机十分淡定,并未下车,貌似通过体重压下“跷跷板”,最终惊险通过路口。交警通报称,已找到该卡车,通知司机前往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360截图-4474108.jpg

学生带“动物标本”上运动会:有猫狗还有小猪佩奇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运动会开幕式方阵照片走红网络。四百米跑道上,该校动医院与动科院的同学们分别选择了怀抱“动物标本”以及“熊猫舞队”与扮演热门萌宠布偶的形式来表现与传达对于专业与小动物的喜爱。

884f7263ly1fquzyprmekj20ck08dwg7.jpg

小伙自导自演绑票案勒索家人

近日,谢某的妹妹收到条微信称:谢某被绑架,要10万元赎金。警方与绑匪周旋,赎金从10万降到了5000,家属转账5000后,小谢回了家。在家人的质问中,他承认自己导演这出“绑架”,就是想骗点钱花。

百名盲人参加“指尖上的高考” 

近日,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盲人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参加2018年“指尖上的高考”。他们中有按摩店老板、先天性视力障碍者…有人说毕业了想当音乐老师,有人说想创业,也有人说想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为了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他们在考试前做了充足的准备。祝福他们!

6a5ce645ly1fquji2v4wpj20pu0h9td7.jpg

杭州姑娘4年时间把家打造成花海!爸妈却说愁死了

四年前,娜娜亲手在家中开辟了一个花园,她从一个园艺小白从头学起。现如今,花园里所有的植物加起来足有两三百盆,一进入花季,这里便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娜娜沉迷种花,一直单身,父母担心找不到对象…

884f7263ly1fquwhutu9aj20ck09f0un.jpg

文体>>

国家电影局将严查《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

针对近两日出现的《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电影局已对近几日退票信息进行了分析,初步认定该影片退票情况确有异常,具体问题尚待研判。29日,电影局有关负责人已对影片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完善退票机制,认真查明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梳理情况、完善数据,形成书面报告报主管部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