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铁路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客流集中北上广
04-30 08:15: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30日消息,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为方便人们出行,旅游城市之间加开列车增多,一起来了解具体的信息。

1.jpg

资料图:4月28日,长春站候车室座无虚席,场面堪比春运。

数据显示,假日第一天客流集中的城市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全国铁路加开列车706列,主要方向为旅游城市之间。

青海茶卡盐湖景区在五一假期迎来客流高峰,西安局假日期间每天加开两对到西宁方向的动车,同时将原有的6对重联运行。青藏公司每天加开拉萨至日喀则Z字头直达旅客列车,同时将西宁至西安的动车组重联运行,客运量增加一倍。乌鲁木齐至哈密、库尔勒、奎屯、克拉玛依、伊宁等方向计划增开旅客列车54列。假日期间,郑州局增开北京、上海、西安等热点旅游城市临客列车49对,开行“云台山”“红旗渠号”等旅游列车。北京局计划在5月1日,开行北京西到深圳、珠海、昆明以及贵阳到北京西方向的始发动卧列车,方便旅客及时返程。

原标题:五一假期首日铁路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加开列车706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