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违规被交警拦下:发个朋友圈,点赞超20才能走!这招绝了
04-20 10:12:1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消息,朋友圈“求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种特殊的“集赞”刷屏了……

还有这样的▽

“我驾驶电瓶车逆向行驶被交警民警查获,我认识到我自己违章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他们这样一本正经的在朋友圈曝光自己,检讨自己

究竟怎么回事 ?

原来,这是四川达州交警叔叔出的“奇招”,让电动车违法的驾驶人发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行为,并集满20个赞,意在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引以为戒!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而这样的“积攒惩罚”,浙江台州也有。

4月16日,临海白领周虹(化名)和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去上班,7点半左右,路面开始堵。周虹把电动车头一扭,开进了机动车道。但是还没开出几米,就被边上一位交警拦住了。

交警告诉她,根据相关条例规定,非机动车是不允许驶入机动车的,这是交通违法行为,所以要对她进行处罚,要交10元钱罚款。

不过交警马上又告诉她,只要她把自己交通违法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呼吁小伙伴提高交通意识引以为戒,并且集20个赞,可以免除罚款。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条朋友圈


周虹说,这条朋友圈发出不到5分钟,就已经有20个小伙伴给她“点赞”了。

目前江苏也开始了这一做法

据了解,连云港东海交警也借鉴外地做法采取了这样的处罚方式。

19日,连云港东海一市民骑电瓶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与以往的处罚不同,执勤交警以“发朋友圈集赞”的方式代替了常规的罚款处罚。交警表示,采取这样的方式,是想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法规。

交通违法被抓,先发个朋友圈

19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在东海县牛山镇幸福路上,一名男子骑电动车逆向行驶后,被执勤交警拦下,交警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对他进行罚款处罚,而是让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个帖子,通过集赞的方式代替常规处罚。

拦下交通违法者,先发个朋友圈。警方供图

据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队长李阳春介绍,4月19日起,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常态化交通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查处,此次行动没有按照常规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而是借鉴外地交警的处理模式,要求违法当事人将自己的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曝光,待集满20个赞后,方可免于处罚,或者他们可以选择缴纳罚款、抄写交通条例等处理方式。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从上午9点至12点,共有30余人因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被处罚,只有8名违法者选择了在朋友圈“集赞”的处罚方式,多数人则愿意主动缴纳罚款。

 “一方面是为了让违法者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加深印象避免以后再犯,另一方面也是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希望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法规。” 牛山中队队长李阳春说,采取这样的方式来处罚,只是希望可以达到教育的目的,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事故的发生。

网友纷纷为这样的处罚方式点赞。

原标题:违规被交警拦下:发个朋友圈,点赞超20才能走!哈哈这招绝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