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前市长誓言阻止对华贸易战 将游说华盛顿
04-20 09:58: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消息,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9日刊文称,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本周将前往华盛顿,游说各方反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的计划。

文章称,这位商界领袖18日说:“华盛顿的美国领导人正在考虑新贸易政策,不幸的是这些政策将伤害我们的经济、令美国丧失就业机会、延缓创新,并导致美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各国关系紧张,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布隆伯格说,他19日将前往华盛顿“与各界人士会面,这将是我要表达的讯息,即我们必须找到合作的途径。全球其他国家——同样包括中国在内——正以它们自己的关税措施作出回应,我们不需要一场贸易战”。

他说:“我们将确保这不会发生。”

文章称,布隆伯格加入了美国杰出意见领袖的一场激烈辩论,辩论内容是特朗普针对北京的策略是否会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积极结果。布隆伯格将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相关讨论。

布隆伯格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新闻和数据公司纽约总部一场会议的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态,此次会议由该公司和美国中国总商会联合主办。美国中国总商会是一个行业协会,代表着约1500家美国和中国企业。

中国人民银行美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宋湘燕在布隆伯格之后发表主旨演讲,反复重申中国领导人最近关于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的承诺。

文章称,中国央行这位代表说:“进一步开放金融行业的新措施和政策将以更快速度持续推出。”

布隆伯格说:“我认为,华盛顿正在寻求的政策最后将伤害我们的制造业、工人和农民。当然,所有消费者也将面临更高的物价。”

布隆伯格说:“这将严重拖累我们的经济,这也是为何绝大多数美国企业真切反对关税措施并寻求与我们的贸易伙伴建立更紧密联盟的原因,其中包括——也许尤其包括——中国。”

文章称,布隆伯格未透露他是否计划与特朗普政府成员会面。

美国商会上个月警告,针对中国的惩罚性贸易措施可能对美国家庭收入具有“破坏性”影响。美国商会的300万家会员包括制造业巨头福特汽车公司和科技行业领袖IBM等企业。

原标题:港媒:纽约前市长誓言阻止对华贸易战 将游说华盛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