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件圆明园流散文物启程“回家” 曾是乾隆嘉庆亲题
04-20 07:02:2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4月19日,两件圆明园流散文物乾隆御笔“熙春洞”石匾额和嘉庆御笔“称松岩”诗刻石从位于北京东厂胡同的民盟中央翠园启程“回家”。图为圆明园赠予民盟中央的两件流散文物的复制品。

文物捐赠仪式现场。

据介绍,乾隆御笔“熙春洞”石匾额曾安放在圆明园泽兰堂翠交轩前的石室洞门上,而嘉庆御笔“称松岩”诗刻石曾安放在圆明园的如园。两件文物现所在的翠园位于翠花胡同内太平胡同一古宅。图为民盟中央翠园内的两件圆明园流散文物。

该宅始建于明代,清代曾为王府,1949年3月5日民盟总部从香港迁至此后便成为民盟中央所在地。此次,双方经接洽协商后再度达成一致,并最终促成了两件流散石刻文物的回归。图为工人将嘉庆御笔“称松岩”诗刻石取出。

民盟中央翠园内的嘉庆御笔“称松岩”诗刻石。

工人将嘉庆御笔“称松岩”诗刻石运出翠园。

工人将乾隆御笔“熙春洞”石匾额取出。

民盟中央翠园内的乾隆御笔“熙春洞”石匾额。

工人将乾隆御笔“熙春洞”石匾额取出。

为工人将乾隆御笔“熙春洞”石匾额取出。

工人将乾隆御笔“熙春洞”石匾额运出翠园。

原标题:两件圆明园流散文物由民盟中央启程“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