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援助惠及8万余名黎巴嫩境内叙难民儿童
04-16 14:17:4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为叙利亚邻国接收的大量难民提供援助。日前,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旨在帮助黎巴嫩境内叙利亚难民的援助完成了项目交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黎巴嫩代表称,中国在2017年提供的援助惠及8万多名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儿童。

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援助项目在儿童基金会驻黎巴嫩代表处举行签字仪式,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黎巴嫩代表塔尼娅· 沙皮萨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儿童基金会签署有关文件,完成了援助项目的交接。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儿童人数不断增加,给黎巴嫩教育、医疗机构带来沉重负担。2017年2月,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订了协议,用于支持黎巴嫩高等教育部面向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少年儿童实施的一系列援助计划。

塔尼娅表示,中方2017年提供的100万美元援助,帮助8万多名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儿童获得学习用品和过冬衣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黎巴嫩代表 塔尼娅·沙皮萨:这些援助非常重要,解决了学费以及其他一些费用,也确保了这些孩子有足够的物资能来上学。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贡献,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表示,这一援助项目是落实中国政府此前在联合国难民会议上有关承诺的具体行动。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 王克俭:这一方面是出于我们国家实力的增强,我们有更大的能力来帮助那些其他国家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成员,我们也有责任对生活在战乱地区的平民和民众提供人道主义的义务。

原标题:中国援助惠及8万余名黎巴嫩境内叙难民儿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