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看世界 | “宋干小姐”花车巡游 老挝美女走一波
04-16 13:0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这几天的朋友圈被泼水节刷屏,东南亚国家老挝也在过传统节日——宋干节。15日,“宋干小姐”花车巡游在老挝琅勃拉邦举行,身着民族服装的老挝美女坐在精心装扮的花车上,为大家祈福。跟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老挝,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东南亚风情。

7_副本.jpg

老挝古都琅勃拉邦(LuangPrabang),是一个精致的古色古香的小山城,位于湄公河畔群山环抱的谷地,距离首都万象大约有500多公里,是老挝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3_副本.jpg

经联合国专家组考察,琅勃拉邦全市有679座有保存价值的古老建筑物。1995年12月,琅勃拉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

4_副本.jpg

“宋干节”是老挝每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又称“泼水节”。在节日到来前夕,将举行“宋干小姐”评选。而宋干小姐是象征老挝传统神话中神王的7个女儿,现实作为妇女的代表推广老挝传统文化。

5_副本.jpg

15日下午,长达数百米的花车巡游队伍,从琅勃拉邦的“洋人街”出发,队伍里的人们穿着各民族传统服装,伴随着音乐,表演特色节目。

1_副本.jpg

而“宋干小姐”乘坐的花车格外漂亮,是一只大大的孔雀。

9_副本.jpg

花车队伍向前行进时,两侧的民众将水泼向空中,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加入,相互泼洒,让古城的街道变得非常热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