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应急管理部今日挂牌 整合多个单位相关职责
04-16 10:10: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视点

1523843298569630.jpg

1523843289269356.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应急管理部16日上午挂牌。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整合了9个单位相关职责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职责。

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一般性灾害由地方各级政府负责,应急管理部代表中央统一响应支援;发生特别重大灾害时,应急管理部作为指挥部,协助中央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应急处置工作,保证政令畅通、指挥有效。

“当代社会财富高度集中,人口密度大,风险传播快,人抗风险心理脆弱,从而风险耦合作用增强,应急处置不当极易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兴凯认为,应急管理部的组建,将解决应急信息不对称、资源分散、条块分割、各自为政等不足,有效化解我国应急管理面临的重大挑战。

另据新华视点消息,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16日正式挂牌。黄明任党组书记,王玉普任部长。

654b47daly1fqe9726splj20f00k0767.jpg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今日挂牌 整合多个单位相关职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