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一小学报名现场:家长半夜12点排队
04-16 08:20: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14日,杭州很多爸妈送娃上兴趣班,发现周围比平常冷清不少,猛然想起——这天是民办小学报名现场确认与面谈的日子。8点59分,最后一个孩子踩点进了育才的考场。家长拿到了1568号,目送孩子进考场后,这位妈妈喘着粗气说,老命都快累没了。他们一天考两场,是第一个到长江实验的学生,考完赶往育才,幸好踩点进了。紧随其后几个同样赶考的学生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超过9点,育才不再发号子。图为育才第一批孩子很快就要出来,校门口等满家长。

长江实验小学门口家长和孩子们,八点左右,人陆续多了起来,排起了长队。

2018年杭州市区(含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民办小学招生人数。加上开发区,今年杭州市区22所民办小学共招生3082名学生。招生对象是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杭州市区户籍适龄儿童,以及符合在杭就读条件的非杭州市区户籍适龄儿童。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杭州市教育局没有对外公布最终的报名人数,据教育部一位负责人说,他们给各所民办小学打过电话,对比了去年各校的报名人数,发现今年网上报名人数没有出现大幅增长的情况。

从各校预约面谈的日程安排来看,有不少学校的网上报名人数超出千人。个别学校因报名人数多,最早的预约面谈时间,定在了早上7点半。几所热门的民办小学门口,四五点钟就开始排起了队。

6点不到,报名锦绣育才附属小学的家长和孩子,已经在学校门口等候。该校的现场确认及面谈地点设在育才中学,因此有不熟悉地形的家长,凌晨就来“蹲点”了,据说排在队伍第一个的家长,是晚上12点来的。

上午7点30分,长江实验小学门口,家长们已经在门口排成了一条长队,一名老师负责维持秩序。家长们有的盯着报名资料发呆,有的则和旁边的家长闲聊,问今年报了哪几所学校、需不需要赶场等。

上午8点,报名时代小学的家长和孩子,开始井然有序地入场。

每个入场的家庭,都会拿到这样一份面谈流程。

上午8点40分,在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面试完的家长在三楼图书馆等候,孩子被带到别处集体面试。

篮球场里,已经游园的家长在这里排队。

孩子正在面试。

原标题:小学报名现场:家长半夜12点排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