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中日近八年首度重启经济对话 | 美英法提议叙利亚参与和平谈判
04-16 06:00: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共同条令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统称共同条令),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中日近八年首度重启经济对话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中日双方商定,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于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将共同主持此次对话。

美英法提议叙利亚参与和平谈判

美英法三国1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起了一份新动议,要求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进行独立调查,并要求叙利亚参与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谈判。据悉,关于此决议草案的表决将于16日进行。

“潜龙三号”首次亮相 “大洋一号”奔赴南海科考

15日,搭载“潜龙三号”无人无缆潜水器和70名科考队员的“大洋一号”科考船从厦门起航,奔赴南海执行“大洋一号”综合海试B航段科考任务。这也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自主无人潜水器“潜龙三号”首次出海。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记者 刘诗平

昌古特高压长江大跨越工程全线贯通

15日,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大跨越——“西电东送”昌古特高压长江大跨越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新华视点视频截图 记者:郭晨 水金辰

国航旅客胁持乘务员 嫌犯系突发精神疾病

15日,国航一航班发生机上一名男性旅客用钢笔胁持乘务员事件,机组按处置程序备降郑州新郑机场。警方通报称事件因该男子突发精神疾病导致。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庆>>

高二学生做出增雨火箭,还能精准回收

现在使用的增雨火箭不能回收,不仅成本较高,还因为可能会自爆解体,有安全隐患。在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重庆一中高二学生黄志恒设计制作的增雨火箭,不仅能够按照设计在十米误差范围内精准回收,还能在几平方公里的小范围增雨。

e3d96cb3b51224a685d3114d3d3c88f4.png

民生>>

三大运营商不限量套餐资费降至百元内

近日,三家运营商相继推出98元左右价位的流量套餐产品,将“不限量”的主打资费价格拉低至百元以内。

社会>>

为阻止流浪者露宿 柳州临街长廊竖起梅花桩

近日,有市民经过柳州市滨江西路9号楼时,对这里竖立的密密麻麻的“梅花桩”深感疑惑。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在此设立这一片“梅花桩”,是为了防止流浪人员在此聚集扎根。而在此居住的流浪人员,大部分已得到妥善疏导安置。

江苏常熟发生火灾 致5死4伤

15日,江苏常熟一建筑发生火灾,致9人受伤,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人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经初步查明,火灾是由电路问题引发。

警方通报“鸿茅药酒”声誉被损案

15日公安通报,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商业信誉、商品声誉被损害案已移送审查起诉。此前该公司报案称有人在网上对“鸿茅药酒”进行恶意抹黑,当地公安局对嫌疑人谭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将其逮捕。

陕西打商贩城管已被解聘 城管局道歉

14日,陕西柞水一名流动商贩在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劝离后仍不离开,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执法人员用铁皮桶砸向商贩。15日,柞水县城管局表示,涉事执法人员已被解聘,并已向被打商贩当面道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暖心!外卖送餐员脱衣为婴儿遮雨

近日,宁夏银川一年轻妈妈冒雨推着婴儿车等红灯,一外卖小哥发现后连忙脱下雨衣罩在婴儿车上方,在不耽误送餐的情况下将母女送到家。他说,相信所有人碰到这个情况都会这么做。为外卖小哥点赞!

活到老学到老!河北78岁农民爷爷上大学

15日,78岁的任民昌老人正式成为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动物医学专科的一名学员。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勤奋好学,不但考取了高级兽医职称,还撰写了两本农业科技图书。他说:“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让你的人生更加丰富。”

张鹏翔 摄

垃圾短信越退订越多?代发平台:回再多也没用

许多网友都曾表示,在收到垃圾短信后,按提示回复反而收到更多的情况。近日,有代发平台称,退订回"T"只是一个形式,并不能起到退订的作用,就算回几百遍也没用。这种情况你遇到过吗?

“治我猫病 救我狗命” 这面锦旗还是来了

前几天,成都某宠物医院通过剖宫手术,挽救了一只难产的母猫。猫主人为了表达由衷感谢,赠送了一面写着“治我猫病 救我狗命”的锦旗。网友:多年的梗成真了!

来源:成都商报视频截图

国际>>

首次!日本档案馆公开731部队3607人实名名簿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日前在记者会上透露,国立公文书馆(相当于国家档案馆)公开了记载战时在中国反复进行人体实验的原日军731部队队员等3607人实名的名簿。

西山称:“几乎所有队员的实名被披露尚属首次。为了对研究发挥作用,今后将公布在网页上。”

俄国家杜马酝酿对美反制法案

据外媒报道,近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正在讨论一项禁止或限制进口美国货的法案,以回应美方最新一轮制裁。

“泰坦尼克”号船员吃什么?他们的菜单将被拍卖

本周,一份来自“泰坦尼克”号的珍贵菜单将在英国拍卖,它是“泰坦尼克”号起航后向船员提供的第一顿饭的菜单,预计其拍价能够达到10万英镑。此前,一份泰坦尼克号上“最后的午餐”菜单曾于美国被拍卖。

资料图:2015年拍卖的一份“泰坦尼克”号“最后的午餐”菜单。这份菜单由一位通过救生艇逃生的乘客带出。

文体>>

孙杨全国游泳冠军赛400米自由泳夺金

15日,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3分44秒29的成绩夺金。

跑起来!中国逾40场马拉松赛事同日举办

据不完全统计,15日中国各地有超过40场马拉松赛事同时举办。不少业界人士直言,中国马拉松进入“春运时代”。你参加了吗?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