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什么情况下重返TPP?特朗普在推特上亮出条件了!
04-13 12:16: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一周时就坚定的宣布退出TPP,现在又改主意了要考虑重新加入了,白宫不仅进行了确认,特朗普本人也在推特上发文作出回应,并且开出了“条件”。

特朗普当地时间4月12日发布推特称,“只有在协议比奥巴马的协议好得多的情况下,才会加入TPP。我们已经与TPP的11个国家中的6个达成了双边协议,并正在努力与这些国家当中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多年来对美国贸易冲击巨大的国家——日本——达成协议”。

特朗普考虑重返tpp,外媒“泼冷水”:那11国未必欢迎!

英国《卫报》4月12日报道,周四(12日),特朗普在与共和党参议员的会议中,要求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重新研究一下TPP协议。

美国白宫副发言人12日发布声明证实,特朗普要求经贸官员再度研究是否可能谈成更好的协定。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去年遵守承诺,退出TPP协定,因为这对美国劳工与农民不公平。不过特朗普一向表明,他对于实现“更好的协定”保持开放态度。

《财富》杂志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话称,虽然总统更愿意进行双边贸易协议谈判,但是相比与11国一对一的谈判,可能这个可与中国竞争对抗的TPP多边协议会来得更快。

不过,《纽约时报》分析称,(美国)重新加入TPP会十分复杂。因为美国此前退出后,其余11国已花费数月进行重新谈判,今年终于在这一多边协议上达成一致。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名贸易专家表示,很难想象美国会有筹码重塑协议,或者让协议中的其他国家“张开双臂欢迎”。

今年1月初,特朗普也表达过重返TPP的想法,他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会议间隙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将告诉你一个大新闻。如果我们能敲定一个比之前好得多的协议,我会加入TPP”。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当时回应称,对于重返的条件称“有必要听听美国怎么说”。不过,就包括美国在内的12国达成的协议,安倍认为“改变极为困难”,其对于美国暗示的重新谈判表现出否定态度。

原标题:什么情况下重返TPP?特朗普在推特上亮出条件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