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个税怎么改?东北国企怎么改?这些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人民日报客户端2018-03-13 13:12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13日上午,2018年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开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等部长回答记者提问。谈个税起征点、回应企业“国进民退”、谈脱贫攻坚填表太多,“部长通道”上干货满满。

图片1.png

回应个税改革:100%让税改大礼包落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

王军:下一步,一是积极配合做好个税法、税收征管法的修订工作,二是积极认真做好个税征收信息化处理的有关准备工作和其他基础建设工作,三是积极做好有关纳税人服务和培训工作。100%让税改大礼包落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

谈便民办税新举措: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全程办

王军:下一步将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办税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国家税务总局承诺清单上的办事事项将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全程办;从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100%办税大厅都可以同时办理所有的税收业务。

图片2.png

回应企业“国进民退”:两方面不是矛盾,而是相互促进

肖亚庆:我自己没有“国进民退”的担忧。从改革开放40年来看,各种所有制企业都得到大发展,从总量和结构看,民营企业占比越来越多。两方面不是矛盾,而是相互促进。我不但不担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相互之间存在的竞争关系,而且我想这种竞争会产生新的合作机会和发展机会。

谈东北国企改革:不是一蹴而就

肖亚庆:东北国企在历史上做了很大贡献,目前正在努力落实中央的各项政策。东北国有企业改革不会一蹴而就,有一个市场和行业的周期。改革是多方配合的,既有结构调整,也有企业自身内部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参与市场竞争,需要各方大力支持,东北国有企业改革必将取得更大成效。

图片3.png

谈看清明上河图排大长队:让群众无障碍接触到文化遗产

雒树刚:现在群众参观博物馆的热情高涨。2014年有7亿多人次参观博物馆,现在已经达到了9亿多人次,而且许多博物馆在春节期间爆满。2015年故宫举办的一个石渠宝笈展,观众为了看清明上河图,要排几个小时的队。去年故宫又推出了一个千里江山图展,被称为“排3小时队,观看5分钟”。接下来,文化、文物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自己的责任,使文化遗产既要保护好又要火起来,让文化遗产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图片4.png

谈扶贫导致基层一些人心理不平衡:调配好资源

刘永富:对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多一些帮助,社会各方面都能理解。脱贫攻坚大量投入,改善了基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在客观上,一些非贫困户也是受益的。对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给予更多帮扶,原则是不能变的,要继续坚持。

当然这么多的资源如何调配好,确实是工作中需要做的。下一步对非贫困县村的贫困人口可以给予适当的找补。

谈脱贫攻坚填表太多:要纠正这样的形式主义

刘永富:这个现象还是不少的,脱贫攻坚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填表太多,各个部门各个方面都要搞填表报数,甚至搞形式主义。这是要纠正的。中央已经决定将今年作为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年,就是要纠正这样的形式主义。

原标题:个税怎么改?东北国企怎么改?这些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责编周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