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地震后7年间 日本建起一堵高墙
03-10 15:03:12 来源:中新网

2011年3月11日,日本渔民Atsushi Fujita像往常一样在海边工作,突然,一场9.0级的地震发生在日本东北部的太平洋海域。地震随即引发了巨大的海啸,巨浪席卷了Atsushi Fujita所在的城市,造成近2000人死亡。七年来,Atsushi和成千上万像他一样的日本民众共同在东北海岸重建家园。只不过,这次的家园是建在一堵高耸的海啸墙后。据专家所言,这堵海啸墙将在下次大海啸到来时保护民众的生命和财产。.png

中新网消息,2011年3月11日,日本渔民Atsushi Fujita像往常一样在海边工作,突然,一场9.0级的地震发生在日本东北部的太平洋海域。地震随即引发了巨大的海啸,巨浪席卷了Atsushi Fujita所在的城市,造成近2000人死亡。七年来,Atsushi和成千上万像他一样的日本民众共同在东北海岸重建家园。只不过,这次的家园是建在一堵高耸的海啸墙后。据专家所言,这堵海啸墙将在下次大海啸到来时保护民众的生命和财产。

当地时间2018年3月,岩手县田野畑村正在建造中的海啸墙。.png

当地时间2018年3月,岩手县田野畑村正在建造中的海啸墙。

当地时间2018年3月,在岩手县田野畑村,加固海啸墙的工程正在进行。.png

当地时间2018年3月,在岩手县田野畑村,加固海啸墙的工程正在进行。

据专家所言,这堵海啸墙将在下次大海啸到来时保护民众的生命和财产。.png

据专家所言,这堵海啸墙将在下次大海啸到来时保护民众的生命和财产。

当地时间2018年3月,一名男子沿着岩手县山田村海啸墙上的一条小路行走着。.png

当地时间2018年3月,一名男子沿着岩手县山田村海啸墙上的一条小路行走着。

岩手县山田村夜幕下的一段海啸墙。.png

岩手县山田村夜幕下的一段海啸墙。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日,一名工人在岩手县Taro村的海啸墙施工现场工作。.png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日,一名工人在岩手县Taro村的海啸墙施工现场工作。

岩手县田野畑村在东日本大地震海啸中被破坏的海堤。.png

岩手县田野畑村在东日本大地震海啸中被破坏的海堤。

在岩手县田野畑村,一名渔民注视着远处的海浪拍击海堤。.png

在岩手县田野畑村,一名渔民注视着远处的海浪拍击海堤。

海浪冲击着岩手县田野畑村的海啸墙。.png

海浪冲击着岩手县田野畑村的海啸墙。

一艘小船停在岩手县宫古市的海啸墙下,显得有些孤单。.png

一艘小船停在岩手县宫古市的海啸墙下,显得有些孤单。

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远眺海啸墙外的牡蛎养殖场。.png

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远眺海啸墙外的牡蛎养殖场。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Atsushi Fujita驾船驶离码头,不远处就是海啸墙,7年前的3月11日,他也是像这样在海边工作着,不久便发生了大海啸。.png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Atsushi Fujita驾船驶离码头,不远处就是海啸墙,7年前的3月11日,他也是像这样在海边工作着,不久便发生了大海啸。

岩手县田野畑村一段海啸墙前的指示牌,标示出了附近海啸疏散区的位置。.png

岩手县田野畑村一段海啸墙前的指示牌,标示出了附近海啸疏散区的位置。

在岩手县宫古市,透过海啸墙上的窗口,可以看到远处的渔船。.png

在岩手县宫古市,透过海啸墙上的窗口,可以看到远处的渔船。

原标题:大地震后的7年间 日本建起这样一堵高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