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撑伞获网友点赞 最美背影高中生找到了
03-09 09:29: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5日福建泉州,一名穿校服的男生,为推着老伴的大爷打伞,不顾自己淋雨的图片刷爆朋友圈。这位小伙子说当时没想太多,突然间就火了,平时也经常做好事。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伞下撑起的世界。

image.png

近日,这名雨中打伞的“暖男”高中生找到啦。他叫黄伟旭,对于这组照片突然火起来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据黄伟旭,他当时没想太多,突然间就火了,平时在能力范围内也经常做好事。

黄伟旭不仅人有爱心,而且颜值也极高。在他的同学们知道他的暖心之举后,纷纷称呼他“美德少年”、“小雷锋”。

网友评论说:“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伞下撑起的世界”。

image.png

程大爷表示,就是这个学生(黄伟旭)给他撑伞,其他人都没有。“我以为他送我们避雨他就走了,他一直还在跟着我们,他看我还在淋雨,他就跑到小店里,去给我买一把伞,我太感谢他了。这个小伙太优秀了。”

image.png

事后,黄伟旭和同学还组了志愿者队去看望程大爷,程大爷表示他们上学太忙了,不用这么麻烦,他很好,没事。

虽然是件小事,但是大家把小事做好,这个社会也会更加温暖。

最美撑伞女孩:哈尔滨一女子穿单衣撑伞守护晕倒路人

u=1086940365,3968666724&fm=173&s=06D833D56872B09EC4A5C0620300F073&w=500&h=325&img.jpg

近日,哈尔滨一街道上,一女子突然晕倒,附近商场里的一女店员身着单衣,拿来雨伞为晕倒女子遮挡雪花。之后,有网友将这段视频发到了网上,引来众人点赞,网友也称这名女子是“最美撑伞女孩”。

湖南邵阳城管雨中为七旬修锁匠撑伞:大家都不容易

738.jpg

2017年11月19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中年男子撑着一把伞为老修锁匠遮雨,被路过的网友拍下并上传网络。这名穿着城管制服的中年男子是双清区城管局工业街片区城管中队长熊先生,年近50。修锁匠年过七旬,大家都亲切地喊他“老伍”。当天下雨,待老伍完成配锁工作后,熊队长又帮助他收拾摊点推车,一路撑伞送老伍回家。熊队长说:“能帮就帮,大家都不容易”。

男子晕倒磕伤 市民边求援边撑伞

1.jpg

2017年9月20日,郑州汝河路上一驾校门口,一男子在人行道正走着突然晕倒躺地上,导致脑后碰到地面磕伤流血。路过现场的热心市民一边拨打120求援一边替磕伤男子撑伞遮阳,直到120急救医护人员赶到场帮男子包扎伤口。

一件件小事,编织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澎湃新闻、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