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暖!小伙寒假每天给父母做花式早餐 30天不重样
03-08 17:46: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e8d2e0d66f0749598754409d9b2caddb.jpeg

楚天都市报3月6日消息,“谁说只有女孩是爸妈的小棉袄,男孩暖起来就是爸妈的貂皮大衣。”近日,武昌工学院男生黄奇鑫 “po”(晒的意思)在朋友圈里的三十张美食“打卡”,瞬间燃爆了大家的食欲也勾起了平时对父母难以言表的爱。

“吃了爸妈22年的饭,大学毕业才圆了给父母做顿饭的梦。”黄奇鑫是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 2017年暑假黄奇鑫决定暂停校外的实习,返回学校考研。备考的半年中,他的餐饮全由自己掌厨,偶尔有新鲜的菜色还会喊上租房内同居的室友一起分享。据黄奇鑫的室友称,考研半年期间他给我开的小灶把我的胃都养“刁”了,吃了三年的食堂没想到最后一年隐隐产生了一种嫌弃感。

c940e84d5ee64201b8f89c866b2ad657.jpeg

“起初学烹饪只是觉得自己做的饭更营养美味。”黄奇鑫称,做饭是自己的兴趣,大多依靠自学。刚开始会在网上查询烹饪攻略,按照菜谱做,后来还会观看一些美食节目,借鉴灵感,以增加食物的颜值。

“有啤酒鸭、红烧鱼、可乐鸡翅、萝卜排骨汤……”黄奇鑫回忆称,自己第一次能独立烹制出整桌菜肴是在2011年。会做饭后,春节就从给父母 “打下手”渐渐变成了“主力军 ”。“亲友们赞自己做的饭好吃时,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感。正好自己的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有点‘对路’。”

QQ图片20180308174259.png

寒假一个月里,黄奇鑫也没闲着,给自己制定了一份“30天不重样早餐”的计划单,不仅每天将美食晒在朋友圈里和大家分享,还邀亲朋们为自己的饮食计划提供思路。

aec995a2e7a94378aa0203a3e2fcb2b3.jpeg

“以前都是我赖床老妈给我做早饭,现在该换我让老妈享享福了。”记者浏览其qq空间发现,黄奇鑫晒在朋友圈里的花样早餐可谓十分用心。自制锅巴饭、玉米排骨汤+蛋炒饭、鸡蛋肉丝乌冬面、南瓜饼……不仅食材丰富、色泽诱人且品种繁多。“对父母最好的孝顺,就是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成长。”黄奇鑫说,自己寒假里只要有空就会主动承担起家里做饭洗碗的工作。“饭做得好,以后在外就业,父母也能少操些心。”

89f56059cbd4477caefd700a873bb105.jpeg

原标题:赞!食品专业男生为感恩父母自制花样早餐“30天不重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