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撑伞女孩:哈尔滨一女子穿单衣撑伞守护晕倒路人
03-07 15:11: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22222222_副本.jpg

近日,哈尔滨一街道上,一女子突然晕倒,附近商场里的一女店员身着单衣,拿来雨伞为晕倒女子遮挡雪花。之后,有网友将这段视频发到了网上,引来众人点赞,网友也称这名女子是“最美撑伞女孩”。

u=1086940365,3968666724&fm=173&s=06D833D56872B09EC4A5C0620300F073&w=500&h=325&img.jpg

3月3日,哈尔滨中央大街,天空飘着大雪。上午11点,有环卫工在清雪时发现路边一位女性倒地不省人事,随即拨打120。等待救护车时,临街一商场女服务员发现后,从室内拿出雨伞为倒地路人挡雪。这位女服务员仅穿着单衣,在风雪中等候急救车。商场其他工作人员也出来帮忙,给倒地行人遮盖衣服。

没过多久,晕倒在地的女子能醒了过来,她嘴里说着:“没事儿,我能起来。”然而,在试图努力想起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完全动弹不得,旁人们赶紧安慰说道:“您先别起来,别太使劲儿了。”

之后,倒地行人苏醒,在商场女服务员搀扶下,摔伤的女子终于站了起来。商场工作人员又把她搀扶到店里取暖,直至女子无碍才放心让其离开。

撑伞的女孩名叫于乐乐,对为倒地伤者撑伞一事,于乐乐觉得很正常,“当时看见倒在雪中的行人,没多想就拿伞就出去了,我没受过急救训练,只能做这么多。”于乐乐说,事后大家问我冷不冷,当时真没感觉,只是看见她躺在雪地上,只希望能让雪少伤害她一点。

在我们身边,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美丽女孩还有很多,也让我们无比钦佩。

最美女孩:老人突发心梗晕倒 2名护士现场人工呼吸救回

3a9b34f95b7e357af681127869d332ef.png

2017年6月17日,甘肃兰州,一名8旬翁突发心梗晕倒,路过的2名女孩见状立即上前急救。她们跪在地上多次交替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到来。

经过了解,原来这2名女孩是解放军兰州总医院的护士,当众人对他们表示赞许时,二人只是摆摆手说,“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地铁站一乘客晕倒 妙龄女学生跪地抢救

0fb941a93761cbc871f68ca96da5f6cf_副本.jpg

西部网消息,2017年5月20日,西安地铁三号线再次上演了感人至深的温情一幕,一名女士突然晕倒在女卫生间门口,一名女孩不顾地面脏不脏, 直接跪在地上对白衣女子进行简单的救护。”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黑龙江晨报、兰州晚报、西部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