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记得点赞“藏独”的万豪员工吗?他被解雇了
03-05 08:31:44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今年1月,全球连锁酒店万豪国际集团在中国引发多方愤怒,其在会员邮件和App注册页面将港澳台及西藏列为“国家”,严重违反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就在万豪多次道歉试图平息来自中国的愤怒时,“万豪礼赏”官方推特账号又被发现给一条“藏独”推文点赞。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4日报道,点赞的员工已被万豪集团解雇。

“万豪礼赏”官方推特账号给一条“藏独”推文点赞。

《华尔街日报》称,被解雇的员工是49岁的罗伊·琼斯,“他从来没有想到,为万豪集团运营社交媒体账户这份时薪14美元的工作,会要求他了解全球政治”。据报道,1月9日,万豪将西藏单列为“国家”一事开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酵,中国用户表示愤慨。第二天,琼斯上晚班,负责处理“万豪礼赏”的推特账户,与公众进行互动。

琼斯说,他的团队注意到了推特上抵制万豪的呼吁,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当晚,“藏独”集团发推称赞万豪“将西藏列为国家”的行为,“万豪礼赏”账号随后为这条推特点了赞。“琼斯表示,他一晚上通常会审查多达300条推文,想不起来是不是对那条‘藏独’推文点过赞了,虽然他承认有可能确实做过。”

琼斯称,一位万豪人力资源总监与他交谈后,他被解雇了。他说,点赞这个举动是错误的,但“我当时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从未受过任何有关中国问题的培训”。《华尔街日报》称,万豪拒绝对琼斯事件发表评论。万豪亚太区负责人史密斯曾发表声明称:“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在中国问题上犯了一些错误,表明一些员工对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了解或不够认真。这是错误的,绝不代表我们公司的意见。”

报道称,法律专家表示,解雇琼斯是万豪的合法权利。“但有人说,惩罚的严厉程度——直接解雇,而不是谴责或停职——凸显了社会大环境对那些冒犯了中国人情感的人越来越无情。”

《华尔街日报》说,仅2018年至今,至少有十几家西方品牌和公司,包括万豪、达美航空、Zara服装连锁和戴姆勒集团都犯了类似错误。美国中国商会前主席齐默尔曼表示,这反映了中国监管机构对互联网内容的监控加强。根据《中国网络安全法》,任何个人或组织禁止发布危及国家安全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内容。齐默尔曼说:“中国现在有一群年轻、有才华的技术人员,他们在互联网上寻找是否有内容违规,这已经成为外企面临的挑战之一。”

原标题:记得点赞“藏独”的万豪员工吗?他被解雇了,还暴露了无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