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夫妻驴友徒步被困1100米峰顶,抱小树趴窝报警深夜获救
02-19 16:28:48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燃新闻北京2月18日电 2月12日晚,经过警民连续四个小时的搜救,被困于湖北省黄梅县境内老祖寺风景区双尖峰峰顶的两名广东佛山籍登山爱好者成功获救。

“驴友”夫妻寒夜被困深山

据湖北省黄梅县警方消息,2月12日,一对广东佛山籍夫妻来到黄梅县苦竹乡老祖寺风景区游玩,平时酷爱登山的他们一时兴起,登起了挪步园双尖峰,当天17时许二人成功登顶。结果刚刚感受完登顶喜悦后,却乐极生悲,由于山上前期暴雪天气,沿途布满积雪,夫妻二人迷失了方向,再想原路返回几乎不可能,被困于峰顶无法下山。双尖峰海拔1100多米,地势峻拔陡峭,稍不留神就会滑落到几百米深的谷底,夫妻二人只能紧紧抓住旁边的几棵小树趴窝在峰顶上,不时的利用手中的手电筒向双尖峰下面的住户示意求助,夫妻二人多次大声求救无果后,通过随身携带的手机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黄梅县公安局苦竹派出所第一时间联系老祖寺村委会,组织熟悉地形的村民协助警方开展搜救工作,同时将情况立即向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永胜同志报告,在陈永胜同志的指令下,苦竹派出所所长张仲平带领民警欧留洋联同黄梅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消防大队迅速赶往挪步园双尖峰进行救援。

争分夺秒警民合力搜救

太阳已经缓缓下山,山里早晚温差巨大,此时的双尖峰气温已骤然下降到零下几度,搜救的时间每多一分钟就会给被困人员的生命多一分威胁,情况紧急,救援队伍在山脚迅速集结展开搜救工作。由于去往老祖寺的部分路段一直在修缮当中,救援路上泥泞遍布,加之山上的积雪又没有融化,车子在上山过程中非常容易打滑,黑夜里驱车走这样的山路对救援队伍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为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及时确定他们的位置,搜救民警一边与熟悉双尖峰地形的村民进山救援,一边与被困人员电话保持联系。天色已黑,搜救道路艰难超出想象,在村民的带领下,搜救人员只能徒步摸索着向峰顶行进。

四小时救援“驴友”成功脱险

当晚21时许,经历近四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后,救援队伍顺利到达双尖峰峰顶,并在峰顶的背风面找到了两位求救者。当见到救援人员时,被困二人眼泪夺眶而出,此时的他们被寒风冻得直打颤,神情异常憔悴,体力也已严重透支。救援人员迅速给他们递上上山前就准备好的面包和热水补充体力,随后将二人带回到事先他们在山下落脚住宿的农家乐店内。后经休息调整,夫妻二人身体状态、情绪良好。

经了解,报警求助的夫妻二人系广东省佛山市人,都是八零后,平时爱好登山运动。当天下午15时许,夫妻二人从住宿的老祖寺风景区老祖农家乐出发攀登挪步园双尖峰,17时左右登上峰顶,结果迷失方向受困山顶。

 

警方提醒

广大热爱户外探险的驴友们,在进入深山探险时务必切实了解去该山是否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同时,必备的户外生存救援工具一定要配备齐全,深山野生动植物较多,对人身安全有极大的威胁,能够天黑前下山务必不要在山里走夜路。

原标题:夫妻"驴友"寒夜被困山顶报警求助 见到搜救人员后眼泪夺眶而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